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建设局今后五年计划及明年要点报告

建设局关于今后五年工作计划及明年工作要点的报告 区政府:
  根据区划调整后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将我局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及××年工作要点报告如下:  今后五年我局建设与管理工作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综合调控作用,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深入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积极引导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完善工程建设管理机制,加强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按照“生态型的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的高新技术区”的战略目标,把×××基本建成一个城市配套设施相对完善、人居环境舒适、创业条件优越的海湾型城市次中心。
  (一)加快城乡规划编制,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综合调控作用。
  按照区划调整后城区发展格局,加大规划编制力度,充分发挥规划对资源保护和防止重复建设的综合调控作用,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积极主动配合规划部门做好×××分区规划修编、×××文教区规划的编制工作,组织编制×××新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西部工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专业物流园区的规划工作,努力构筑海湾型城市次中心的基本框架。要进一步强化城乡规划的实施监督管理,建立×××区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健全城乡规划强制性内容实施监督管理机制,确保城乡规划落到实处。
  (二)加快村镇规划及市政设施建设,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
  以×××文教区建设为重点,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要紧扣海湾型城市次中心的建设目标,加快农村城市化建设步伐。重点要完成灌口镇区建设,争取在五年内把灌口建成一个工业化水平较高的中心城区。积极支持城镇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供水、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要适应农业人口向城镇转移的需要,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配套建设的方针,加快城镇适用住房的建设。要加强对村庄城镇建设的指导,重点解决村镇建设布局混乱、公共设施不配套、卫生状况差以及农民建房质量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要继续抓好试点村的规划建设,着重探索采取村民集资或农民入股的办法,统一规划建设一批外口公寓,解决农民出路问题。
  (三)深入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加强对建筑行业的监督管理
  深入整顿和规范我区的建筑市场,组织开展对业主违法转包、分包、挂靠、拖欠工程款以及不执行强制性标准、偷工减料等行为的专项整治。继续完善最低价中标制度,切实加大标后监管力度。推行工程量清单计价办法,加强对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计价行为的监督。加强基础工作,建立企业质量、安全综合评价体系,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与管理。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对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方式,规范监督行为。监督的重点是涉及工程结构、使用安全等实体工程质量以及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安全行为。强化市场观念,积极推进工程保险和建筑施工意外伤害保险制度。要进一步落实建筑工人上岗前的安全培训制度,提高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研究制定加强小城镇建设工程和农民住房质量安全监督的措施。加强公共活动场所、人流密集活动场所的建筑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强防台防汛、抗震防灾等工作的部署和落实,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结合区域调整深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民政局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要点
       要点
       街道办事处文化体育要点
       区文化体育局全区文化体育要点
       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年…
       市卫生局度党建要点
       市政协要点
       综合治理要点
       法院办公室要点
       200年纪检监察要点
     
    信用社主办会计人员述职报告
    上甘村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
    实施依法治村方略的思路和对策
    医院科学发展观整改对策
    卫生局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卫…
    庆祝建国56周年国庆节文艺晚会讲…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生活保障向失业…
    国外智力会议致辞
    求职业简历
    教育局发展后勤服务计划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农民合作社建设实施意见
    城镇规划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基础设施建设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钢铁及金属材质基地建设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