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个人工作计划 >> 正文
个人师德计划

个人师德计划

一、指导思想

人们称颂“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自古以来就有“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之说。面向21世纪,我将以塑造良好教师形象为方向,以关注孩子生命为己任,以关心孩子成长为目标,在不断充实、完善自我的同时,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任务目标

1、为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个人素质。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成为满意教师。

2、通过个人品性、品行修养做个名副其实的文化人,真正成为授业、传道、解惑的师者。

三、具体措施

1、拥护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社会公德,做到为人师表。

2、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通过读教育专著,学师德规范,学师德先进个人的事迹,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彻底转变师德观念。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学科领域的知识,丰富自己的急电,使自己在义务上、思想上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能够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做创新型、科研型教师。

3、以诚相待,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我会努力用真情教育学生,用真爱感动学生,在帮助和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我将以“学生为本”,处处让学生感受到教师的“真诚”。让学生在与老师相处的过程中明白“诚信”的内涵,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劳动,学会做事。教师一言一行都要对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品德、心理健康和学习负责,做学生可以信赖、值得尊敬、言行一致的教师。

4、更新师德观念。以往认为只要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关心了学生的学习就行了,其实这是不够的。教师不仅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还要提高自身的修养,增加自己的内涵,要提高教育艺术水平。

5、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好每一个孩子。班主任是孩子的心中偶像,班主任对孩子的影响随处可见。因此,我将利用各项活动和科任老师共同探讨孩子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作为班主任,我将细心观察每一个孩子的细微变化,利用座谈等形式与科任老师沟通,做让家长、孩子、科任老师、学校认可和值得信赖的班主任。

6、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一次师德自查,反省自己行为,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成为师生满意,社会信赖的教师,建立学生意见簿,随时了解学生的所需,改进自己的工作。

7、结对帮困助学一批“弱势”学生,开展“三困生”的救助活动。

8、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咨询活动。了解心理发展基础知识,愉快接受教师的角色,更好地搞好本职工作。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个人职业生涯规
       高中班主任新学期计划
       初中班主任上学期计划
       班主任新学期计划
       市场管理营销个人计划
       副区长个人计划
       大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产地检疫管理计划
       开展争创医德医风诚信单诚信个人…
       教师个人计划
     
    交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母亲节演讲稿母亲节礼物
    汶川地震宣传爱心演讲稿范本
    员工个人职业策划调查
    运动会广播稿之致人员观众2
    赣闽浙新农村建设的考察报告
    国庆文艺晚会主持词开幕词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任职发言
    医院工会意见
    高中学生评语集3
    个人住房信息创建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党员个人工作总结发言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镇教研中心师德教育活动纪实
    先进个人推荐表
    评选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个人
    企业个人总结写法
    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征收个人
    即兴演讲与个人气质
    个人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