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事迹材料 >> 正文
高级农技师事迹事迹材料

今年48岁的××*从年轻时就特别喜欢钻研农业科技,是当地有名的“科技迷”。通过长期的学习和生产实践,他认识到蔬菜育种市场空间极大,大有所为,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1987年,他在家乡租赁70亩土地,创办了××*县良丰蔬菜研究所。可当时他自己在育种技术上尚无独挡一面的实力,为此,××*一方面跑到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等地,拜师求教,凭借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使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黄瓜育种课题、番茄育种课题的生产基地选定在他的研究所里。
  1990年,*××通过刻苦钻研培育出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果实”——“良椒二号”甜椒。经中国农大朱其杰等专家、教授鉴定,一致认为这一品种具有突破性,10多年过去了,“良椒二号”至今仍是××*、陕西、河北、福建等甜椒产区菜农青睐的品种之一。此后,××*的事业一发而不可收拾,优良品种层出不穷。研究课题由蔬菜品种涉及到小麦、棉花、玉米等作物。十几年来,累计培育出黄瓜、椒类、番茄、生菜4大品系20多个品种,均在全省乃至全国大面积推广。2000年以来,新一代科研成果问世,特别是良椒2313尖椒耐低温性强,一般辣椒正常生长温度在18摄氏度以上,它只要13摄氏度以上即可,独领市场风骚,种籽连年脱销。2007年我县保护地辣椒生产中,基本全部推广应用了良椒2313尖椒品种,使菜农得到了可观的效益,极大网地推动了我县蔬菜设施农业的发展。
  作为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常委,2007年他积极参加与人大、政协的各项视察调研活动,倾听百姓之声,尤其关注“三农”问题,每到一地,他都会深入实际、认真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写出调研报告,客观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县发展献计献策。作为农业科技界的精英,2007年他发挥良丰蔬菜研究所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通过竞标被确定为××*省小麦良种补贴××*县项目区实施单位,较好地完成了小麦良种补贴项目任务,得到省、市、县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1998年,××*注册了“晋研”、“丰研”、“良农”等商标,响亮地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晋研”科技大楼竣工剪彩那天,县委书记苏安乐、副县长姚仁义、原××*镇党委书记裴涛虎等领导亲临剪彩祝贺,正在国外考察的广东省种子商会主席杨伟江特意搭机返回为他助威,国家蔬菜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许勇代表单位发来贺词,××*省种子公司蔬菜分公司经理史昆山亲自赶来,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鼓起了××*在农业领域大干一番事业的决心。
  随着一批又一批优良品种的不断问世,××*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怎样尽快把新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广应用到生产中,这是××*同志非常关注重视的大事。为了搞好种子基地建设,把好种子质量关,2000年以来,××*先后又承包了禹王乡农场、寺后村的160亩土地,作为种子的生产基地。1998年,秦选、王英娟夫妇由××*镇郭道村来到良丰蔬菜研究所,通过××*技术培训、实践指导,已经成为独挡一面的基地负责人,工作学习期间王英娟还取得了农广校毕业证,秦选夫妇经常对熟人说:“我们佩服裴所长的敬业精神”、“裴所长带领我家走上了致富之路”等等肺腑之言。现在有三百余户农民参与良丰所的工作,良丰所260亩的育种制基地,其中有30余户农民作为种子基地的生产示范户。目前,我县尖椒大棚有6000亩以上,基本全部是良椒2313尖椒品种,一般每亩产量4000公斤左右,每公斤鲜椒最低收购价按3.0元计算,每亩大棚菜农收入超过万元,仅此一项,全县菜农收入超过6000万元。
  ××*同志从事的事业,既为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又为社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经理部总工程师个人事迹材料
       试验室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医院团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刑警先进事迹材料
       供电所职工事迹材料
       气象局者先进事迹
       科技局生产力先进事迹材料
       餐饮班长先进事迹
       刑警大队教导员个人事迹
       通信工程施工事迹材料
     
    女职工劳动保护调查研究报告
    教师演讲稿誓言无声
    防汛落实干部防汛责任紧急通知
    校区安全制度工作报告
    银行个人业务科的竞聘报告
    预备党员党课心得体会
    高新技术工业园奠基仪式讲话
    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党员大会讲话
    部队全团歌咏比赛大会上演讲
    公司党委部文秘管理制度
    村级农民用水考核管理办法
    加强农技热线和短信服务工作
    推行农技推广责任制的工作意
    新型农技推广服务方案
    民政局新型农技推广方案
    农村新型农技建设方案
    新型农技建设方案
    晋升小学高级教师职务推荐材
    中级农艺师党性分析材料
    高级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发言材
    事迹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