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党性分析 >> 正文
纪检部门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通过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后,自己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深刻的熟悉,按照**党工委和机关党支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和按排,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党章》和胡锦涛总书记对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通过自己查、同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对近几年来,自己在学习、思想、作风等各方面作一次深刻的、实事求是的反思,深挖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很有必要。现将查找出来的主要问题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及表现:
  1、对学习不够重视。表现在:
  (1)学习不够认真刻苦、不钻研,认为“只要工作搞好了,就可以了”,满足于不缺席,满足于自己通读一遍和听别人读,不坚持做笔记、写心得体会,满足于一知半解。
  (2)没有专心、用脑,认认真真静下心来系统地学习毛泽东、邓小平原著和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性的理论学习。
  (3)理论学习没有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存在“重工作、轻理论学习”现象,没有很好地运用科学理论去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
  2、纪检工作创新精神不够,工作不深入、不广泛。表现在:
  (1)开展反腐倡廉、党风党纪教育活动没有形式多样,不丰富多彩。
  (2)党风党纪教育活动与政治教育学习活动有机的结合不够。
  平时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只注重制定计划,布置工作,没有将党风党纪教育活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学习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
  (3)社区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满足于完成区纪委布置的工作、任务,没有主动的结合本社区的特点、本社区居民群众的难点、呼声和要求,积极地开展对社区有关行业和部门的政风、行风评议工作。
  (4)开展社区政风行风测评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不够。测评工作只注重与自己工作、生活有联系的行业和部门,与社区其他行业和部门的联系沟通不够。
  3、现代化办公水平能力跟不上新形势、新时期发展的要求。表现在:
  (1)没有电脑应用能力。
  (2)没有电脑文字输写和表格设计排板能力,写文章还停留在传统的手写方式。
  (3)没有通过信息网络进行政治学习的能力。
  4、深入基层指导工作不够。
  (1)首先作为**联络员,满足于上传下达,没有真正把思想沉下去,帮助居委会卓有成效的开展具有本小区特点的创新工作,帮助居委会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够,没有经常与居委会干部一起探讨和研究工作。
  (2)没有经常地深入到居民区帮助指导党风、党纪教育活动。
  5、纪检信访接待服务工作不够耐心。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接待举报上访人员时,虽然自己能按照纪检信访接待的具

体要求,做到热情接待等等,但对于某些没有事实依据,仍然频繁上访控告、频繁写举报信的人员,则有埋怨情绪,认为:我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已经进行了大量的调查了解、取证工作,已经多次向您进行了情况反馈,采取了许多方式方法接待了您,为什么您还不服气,还要钻牛角尖,还要继续写信、继续上访。为此,在接待时有些急躁情绪。通过自我反思、剖析分析,熟悉到作为纪检干部碰到任何复杂、困难的举报信访件和各种上访人员,都要保持热情、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并要努力提高处理各种复杂、困难信访件的能力。
  二、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
  1、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熟悉不足
  没有从国际国内形势、党的历史、党的建设、党的生死存亡的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镇党委秘书党性分析材料
       先进性教育乡镇领导班子分析材料
       个人党员进性教育分析材料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个人党性分析…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教育活动党性分…
       年青党员党性分析材料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党性…
       政法委副书记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
       副局长党性分析材料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
    务实求真谋发展躬行求索建新村
    200县抗洪救灾思想汇报
    综合治理经验交流材料
    物价局加强文明单位创建总结
    计生专干会讲话
    国土局殡葬改革整顿方案
    科学发展观学习体会切实将科学发…
    教育新闻宣传小结
    城市治理行政执法局会议材料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部门统计巡查工作要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林业部门发展情况报告
    环保部门单位总结
    烟草部门客户领导工作总结
    交通局部门工作总结
    党校部门工作总结
    党性分析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