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党性分析 >> 正文
法院系统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法院系统党员的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学习必读篇目,对照党章有关规定和"两个务必"以及"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要求,认真反思了自己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我深刻熟悉到,自己与新时期合格党员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一、存在的问题
  (一)在理想、信念方面,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缺乏责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在审判工作中,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不强。
  (二)在宗旨观念方面,存在着考虑个人利益多,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不够的问题。在近几年提职、晋级等问题上,想得多的是自己应该得到什么,很少思考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为集体都做了什么。在从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着对当事人态度不好、思想工作做得不细的问题。
  (三)在党的观念方面,片面地认为,审判应该独立。对市委、市政府过问的案件及市人大、政协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存在抵触情绪,认为这是干扰法院独立审判。
  (四)在业务学习和工作方面,存在不适应的问题。近年来,工作满足于过得去,缺乏开拓创新意识,对新形势下审判工作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缺少对策,审理复杂案件、破解难题的能力不强。
  (五)在纪律作风方面,参加党组织开展的活动不够积极。尤其是近几年,对机关党委组织的活动缺乏爱好,对党委组织的政治学习在态度上不认真,得过且过;纪律观念比较淡薄,工作作风比较松懈,在审判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失误,造成了不良影响。2002年,我在审理一起房屋买卖纠纷案件中,将一次庭审笔录丢失。此案审理结束后,败诉一方当事人以此为由到处上访,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一)放松了理论学习。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非凡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不够,政治理论水平不高,总觉得自己是一个普通的法官,能够依法做好审判工作就是讲政治了。
  (二)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人主义、享乐主义也不断有所滋生。在司法实践中,宗旨观念淡薄,群众利益观念不强。
  (三)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比较淡薄。对做好审判工作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熟悉不深,不能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同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联系起来,做好自己工作。
  (四)进取精神不强,满足于维持现状,缺乏钻研精神。对新形势下审判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使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能力、水平不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影响了办案的质量和效率。
  (五)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组织纪律方面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尤其是在工作作风上,不够严谨细致,工作责任心不强,总认为不会出大问题,丢失笔录事件的发生就是这种思想所致。
  三、下步整改措施
  随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通过对照检查,分析评议,使我更加清醒地熟悉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我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第一,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自觉

接受党的领导,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第二,增强宗旨意识。个人利益永远服从于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具体工作中,果断克服对当事人态度生冷的现象,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从提高法院公信度和树立法官良好形象出发。
  第三,增强大局观念。果断克服过去在办案中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淡薄的问题,在工作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办公室主任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
       驾驶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供电所党员学习教育党性分析材料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分析材料
       作风教育整顿自我分析材料
       铁路党支部书记党性分析材料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性分析…
       勘测院院长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八个风气作风建设党性分析材料
       学习科学发展观后民主生活会党性…
     
    银行新任职工年度工作汇报
    三讲教育回头看先进性教育回头看…
    医院中秋联谊会讲话
    任长霞事迹心得体会
    医院院长就任发言稿
    半年污染减排计划执行情况报告
    老干部计划
    婚礼庆典女方代表发言稿
    上党镇民政意见
    镇总工会首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开…
    医疗系统疫情报告管理工作意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医疗系统绩效工资实施意见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计划
    自然灾害监测系统建设意见
    法院全年工作总结
    人民法院半年工作总结
    法院民事工作实施意见
    党性分析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