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学习材料 >> 正文
选举出席县党代会代表培训会上辅导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年是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年,根据党章规定和中心、省、市、县委决定,县委将于6月份进行换届。按照会议安排,下面,我就县直机关工委和省市驻县单位选举出席县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的具体操作从四个方面谈谈个人的一些意见。
  一、选举单位的划分
  根据中组部的有关规定,为做好县直机关工委和省市驻县单位出席县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工作,县委批准,县直机关工委和省市驻县单位出席县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可以划分为若干个选举单位进行选举。选举单位划分的原则是:按系统、按党委、按党总支,必要时,也可以将几个基层党组织划分为一个选举单位。根据这一划分原则,县直机关工委和省市驻县单位共划分为18个选举单位,具体为:县委办、档案局、史志办、招待所为一选区;人大、政协、统战部为二选区;政府办(含山纠办)、信访局、民宗局、统计局、农调队、外贸办(含外贸总公司)、国土局为三选区;县纪委(监察局)、民政局为四选区;组织部、机关工委、老干局、人事局、编办、党校、总工会、团委、妇联为五选区;宣传部、文体局、广电局、新华书店为六选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交警大队为七选区;发展改革局、计生局(含计生服务站)为八选区;建设局、房产局、环保局为九选区;财政局、审计局为十选区;农办(农经局)、畜牧局、农机局、开发办、气象局为十一选区;劳动局、安监局、煤炭局、石油公司、科技局为机关十二选区;国税局、地税局为十三选区;邮政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为十四选区;工商局党委为十五选区;人民银行、银监办、农业银行、农发行、工行、建行、中行、信用联社、人寿保险公司、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为十六选区;公路局、湘运客运公司、公汽公司、征稽所为十七选区;技术监督局、烟草局、食品药品监督局、盐业局为十八选区。
  二、选举工作的基本步骤和程序
  1、成立选区选举工作委员会。由选区选举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选区党代表选举的所有工作。选区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由县委指定的召集人担任,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抓政工的副职、政工股长为成员。
  2、调查摸底,党员登记造册。选区内各单位党组织要对本单位中党员情况进行摸底登记。中组部规定,基层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可以不计算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五种情况”党员(即:①患有精神病或者其他疾病导致不能表达本人意志的。②自费出国半年以上的。③虽未受到留党察看以上党纪处分,但正在服刑的。④年老体弱、卧床不起和长期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的。⑤工作调动、下派锻炼、蹲点、外出学习或工作半年以上等,按规定应转走正式组织关系而没转走的)以及外出务工、经商半年以上确实不能参加会议的党员进行认真甄别和登记造册,经选举委员会研究同意,然后核准确定应到会党员数,并报机关工委批准。
  3、各选区按照机关工委分配的代表名额和有关要求,组织所属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从推荐名单中,按照多于代表应选人数20以上的差额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只有一名代表名额的选举单位,要确定两名候选人初步人选)。
  4、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要注重考察他们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和在群众中的公认程度,尤其要考察他们在要害时刻、重大原则问题上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倾向,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由县直机关工委和选区选举工作委员会组织逐个进行考察,都要写出考察材料,并将考察情况于2006年6月10日前向机关工委汇报。由机关工委汇总后,再向县委组织部

汇报。
  5、各选区按不少于1名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息网络课程教案示例
       统计法律法规讲课稿
       党委书记第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里…
       党课报告
       学习胡锦涛同志讲话党章党课讲稿
       如何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讲课稿
       学习新党章党课辅导讲稿
       学习党章辅导讲座讲话
       党课课稿—学习党章
       阳光工程讲课提纲
     
    经济发展处领导竞聘演讲
    教育实习总结
    凝望升旗
    二00六年卫生计划安排
    市党政代表团北上学习考察综述之…
    卫生监督保障年终总结
    区领导老干部迎春游园会讲话
    先进性教育事迹报告会主持词
    我市水务管理体制改革有关问题报…
    电子商务实战经验七点
    党委代表选举工作汇报
    市领导出席科学技术表彰大会
    市领导出席医改工作会讲话
    召开财政会议领导出席并讲话
    领导率代表团出席论坛会
    领导出席东亚经济交流会议并
    市干部出席党委系统工作会议
    选举大会主持程序
    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操作程序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流程
    学习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