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邮政代理保险业务经验材料

  打造精品团队 再创首季开门红

  在省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专业局和市局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郑州邮政代理保险业务继续保持着又好有快的发展势头。在营销业绩方面,2008年1-2月份,郑州邮政代理保险共实现代理保费1.58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210%,累计增长保费1.08亿元!实现业务收入1008万元,完成年收入计划的37.4%。在队伍建设方面,郑州邮政代理保险现有团队经理13人,保险代理员189名,劳动合同签订率为100%,团队人员稳定,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月人均保费45万元,保险团队业绩占比高达99.7%,位居全省第一。全区除25名上岗三个月的新人外,其余164名保险代理员均取得了代理人资格证。今年前两个月,我局共有87名代理员达到初级客户经理营销定额的形象进度,有2名团队经理达到客户经理的形象进度,有10名团队经理达到高级客户经理的形象进度。

  一、主要经验

  (一)精耕细作,市区团队铸辉煌

  自全省代理保险组建专业化队伍以来,几年来郑州邮政代理保险打造了一支执行力强、综合素质高、营销能力强的保险团队。彻底摆脱了全员营销的发展模式。区、县局长称赞我们:郑州代理保险专业“支撑最到位、队伍最健全、成效最显著、领导最放心”。特别是市区团队,连续三年在全省团队业绩排名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08年短短两个月共实现代理保费6000多万元,高居全省第一。

  截止2月底,郑州市区共涌现出1个保费在300以上的网点,13个保费在200以上的网点,26个保费在100万以上的网点。取得上述业绩,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做法:

  2008年,郑州市政府对城区进行改造,大规模的都市村庄拆迁,许多都市村庄拆迁户得到了政府的补偿款,我们团队人员得到这一商机,立即行动起来,跟踪调查拆迁进度,核实拆迁户什么时候能拿到补偿款,并在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宣传,着重开发拆迁户客户群体。至今,我们已经从都市村庄拆迁户中开发了将近1000万元的保险业务,仅东明路网点开发的一个拆迁户客户,就来邮政办理了六份保险,总保费达120万元!

  郑州市近几年涌现出来很多的高档社区,管理严格,不利于代理员进社区宣传。针对这一情况,我们组织代理员进行想办法出主意,主动找收投局和投递班合作,利用投递员能自由进入社区的优势,在报纸中夹带宣传页投递到户。这样的宣传起到了显著的效果。据统计,现在来我们网点办理保险的客户,90%以上是由保险代理员走出去宣传开发的。代理员立足于网点但不依赖网点,真正做到了不与网点争资源,不仅吸引大批客户前来办理保险业务,还带动网点其他业务的发展,赢得了区局长、所主任以及营业员的赞誉。

  经过几年的发展,我们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资源,我们在这些珍贵的客户资源上进行了深耕细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例如,今年国寿公司的分红好,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保险代理员拿到分红报告后,以此为契机进行宣传,给每一个买过保险的客户打电话进行回访,对以往的老客户进行了深挖,老客户开发率达到了80%以上,二七区甚至达到了90%!

  像这样的营销实例还有很多,很多的保险代理员以网点为依托,以社区为重点进行宣传和深耕细作,真正的做到了用心经营。很多代理员每天宣传到晚上八九点仍不知疲倦,天天在岗仍然乐此不疲。像这样激情投入的不仅是我们的代理员,更有一些优秀的团队经理,像金水区的团队经理薛秀琴,每天7:50准时出现在辖区内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电厂安全生产经验材料
       客运集团燃油消耗统计考核经验材…
       县工商局执法办案经验材料
       建设和谐企业经验材料
       烟草公司打造服务品牌经验材料
       县政法队伍建设经验材料
       宾馆党支部党建经验材料
       平安创建文明安康和谐新农村经验…
       社区巡防经验材料—打造平安社区
       社区建设经验交流材料
     
    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心得
    大学工学院技术技能培训等非学历…
    校长春季家长会讲话
    用一流简历包装自己
    县政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征文
    高校生假期财务实践心得体会
    营造和谐的网络生态
    环保局加强生态建设发展讲话
    河东市碧水工程计划
    发展党员会议讲话
    村财委托代理服务工作方案
    市领导会见地区党政代表
    领导率党政代表团考察
    邮政系统工作总结
    电话服务费纠纷案一审代理词
    邮政局物流服务交流材料
    邮政局加强理论创新交流材料
    邮政局农资分销交流材料
    邮政业务学习交流材料
    邮政业务服务三农交流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