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经验材料

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塑造交警良好形象

--东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东港市公安交警大队现有民警76人,事业单位工人36人,下设6个科室、4个中队。大队党总支有党员81人(其中民警党员60人,工人党员21人),下设9个党支部。担负着全市1200余公里道路,45000余辆机动车,近50000名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几年来,东港市交警大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在省、丹东市交警机关的热情帮助和指导下,凭着对党、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贯彻《辽宁省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纲要》,强化队伍的正规化建设,努力塑造交警的良好形象,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跻身于全省交警系统的先进行列,受到上级充分肯定。

1999年,大队被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授予全省交警系统唯一的“正规化建设示范大队”称号;连续三年被省总工会、省公安厅等五个单位授予“人民满意单位”、“人民满意服务示范优秀单位”、“人民满意标兵单位”称号;2000年,大队被省公安厅授予“创建平安大道活动先进集体”、“连续三年交通秩序整顿先进集体”称号;大队党总支多次被丹东市委授予“先进党总支”称号;1997年至2002年,连续六年大队被丹东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人民满意政法单位”、“文明窗口单位”称号;连续七年被丹东市公安局授予“人民满意科所队”;荣立集体三等功4次,4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下面我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一下我们在抓队伍正规化建设方面的一些做法和体会。

一、转变观念,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思想理念

东港市公安交警大队是1987年由原来的交通监理所和公安交警队合并后组建的。由于当时的条件和现状所限,民警的法律知识匮乏,执法水平低下,“稀拉松”的现象较为突出,路检路查只知道撕票罚款,执法态度粗暴;对交通事故现场出警不及时,办案拖拉;办公条件简陋,装备落后;在执法中以管人者自居,以执法者自骄的特权思想膨胀,人民群众怨声载道,满意率低。

1995年10月,江泽民同志为济南交警题词“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之后,在全国迅速掀起了学习济南交警的热潮。大队决心以此为契机,以抓好正规化建设为突破口,彻底改变过去陋习,树立交警的新形象。

首先,我们大队一班人率先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公安机关是准军事化管理的纪律部队,交警是公安机关的最大窗口,如果没有管理的正规化和执法的规范化,将直接影响队伍的执法形象,将大大降低各级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将失去执法机关的职能,长此以往将失去整体战斗力,溃之以溃。要改变交警的面貌出路在哪里?班子一致认为要从队伍的正规化抓起,强化“四化标准,即“行动军事化,内务统一化,着装规范化,卫生清洁化”。

其次,强化中层领导干部的正规化建设意识。为了改变中层干部的陈旧观念,大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实地考察和借鉴外地抓正规化建设好的做法,拓宽视野。先后由大队长带队到河北、葫芦岛交警部门进行考察学习,由教导员带领大队中层领导到济南交警学习,由副大队长带领中队长、指导员到大连市、庄河市交警考察学习,学习正规化建设、目标管理考核、窗口服务的经验。通过考察学习引起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涉外税收管理分局基层建设交流材…
       县烟草专卖局文明创建经验材料
       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建设经验材料
       公司流动党员分类教育管理交流材…
       乡镇政协委员联系小组活动交流材…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材料
       人事局机关事业单位人才派遣制经…
       工会进村经验材料
       教育会议交流材料
       团市委全委会议经验交流材料
     
    企业安全与和谐社会建设
    大学生体验式培训学习体会
    小品剧本招聘
    县域经济优化发展意见
    村镇建设办半年总结及下半年打算
    办公室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
    邮政学习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总结
    县委书记政协评议县教育局林业局…
    迎七一演讲稿中华魂
    机械工厂生产实习报告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区县应急救援队伍机制管理办
    加强中小学老师队伍建设意见
    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意见
    党员队伍政治思想考察报告
    基层人才队伍年度工作计划
    公安交警文明用语集粹
    煤矿夜校学习型队伍交流材料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