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涉外税收管理分局基层建设交流材料

认清形势  强化措施  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涉外税收管理分局基层建设交流材料

 

机构改革以来,我们涉外税收管理分局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依法治税、从严治队、科技加管理”三篇文章,认清形势、强化措施,把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作为抓好分局基层建设的着力点,以此促进和带动分局涉外税收整体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认清形势、准确定位,确立基层建设的重心和抓手

入世后,**开放型经济发展正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涉税税收管理如何坚持依法治税,服务对外开放、积极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如何做到尊重国际税收惯例,切实维护国家权益、不断加强国际税收事项管理成为我们工作中面临的新的课题。十年扎实的基层建设基础和外税管理经验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与发扬外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必须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面对新形势,特别是外税在拓展国际税收管理职能的同时,要加强跨国公司避税问题的调查,强化对资本弱化、避税港避税、预约订价等重要事项的管理、加大对跨国交易的审计力度,需要我们外税干部不仅要善于对具有丰富专业经验的纳税人进行“零距离”的管理,还要善于同国外税务机关进行合作和竞争;不仅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业务技能,还要有较高的职业道德和爱国主义精神。

面对严峻的形势和现实的要求,我们感到抓好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是做好一切外税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机构改革以后分局基层建设工作的重心和抓手。经过对分局干部队伍现状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分局干部队伍中大学生多、平均年龄轻、知识层次高。但是,由于年纪轻、工作时间不长、工作经历简单,也存在着缺乏处理棘手问题的经验等不足。在业务上,因为干部年龄结构差异、知识层次不同、过去从事岗位不同,一部分同志仍是涉外税收管理工作的新兵,外资管理的基本技能参差不齐;在思想上,部分同志在适应外资管理服务的思想观念仍有差距,没有提升到是涉及国家权益与尊严以及**整体投资环境的高度,从而降低了自身对涉外税收管理的标准与要求,在处理与涉外人员接触、涉外事务过程中,存在着认识上的不到位,处理问题欠妥等一些问题。

为此,分局进一步明确当前基层建设的重心,就是要立足现有干部素质基础,加大挖潜增能力度,面向未来提升外税干部综合素质的目标,努力形成外税干部、涉外分局两个层次的核心竞争力。分局明确提出要在3-5年时间内,从整体上造就一支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业务技能、法律意识、工作作风、文化素养”的外税干部队伍;在个人上,要力争培养出1-2名国际税收专家型的复合人才,5名左右兼有较高综合素质和扎实专业知识的国际税收骨干人才,30名左右的国际税收合格人才。同时,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依托,把分局的基层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二、联系实际、落实措施,努力提高外税队伍的整体素质

围绕基层建设工作思路和提高外税管理水平的要求,分局从抓班子引导、抓制度保障、抓氛围养成、抓观念树立、抓能力强化五个方面入手,努力提高外税队伍的整体素质,在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形成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与精神面貌。

一是抓班子引导,形成鲜明的导向。分局两级班子是基层建设的领导核心,班子素质是外税队伍整体素质的集中体现,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烟草专卖局文明创建经验材料
       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建设经验材料
       公司流动党员分类教育管理交流材…
       乡镇政协委员联系小组活动交流材…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材料
       人事局机关事业单位人才派遣制经…
       工会进村经验材料
       教育会议交流材料
       团市委全委会议经验交流材料
       团队组织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
     
    有限公司海关自查报告
    大学党校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退休教师迎春座谈会讲话
    铁路车间负责人年度小结
    中国棉花期货市场报告
    经贸局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县长财政暨审计会议讲话
    加强党员经常性指导工作意见
    民事上诉答辩状
    市物价部门重点
    党政非税收入管理办法
    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意见
    地产税收征管工作意见
    房地产估价技术交易税收工作
    非税收入征管暂行方案
    税务局规范税收管征交流材料
    地方税收统计分析
    税务局涉外税收管理交流材料
    规范税收管征交流材料
    税收宣传方案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