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烟草局维护管理经验材料

   坚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动摇

  该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牢固树立“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和“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系列教育活动为突破口,用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年初召开动员会,把工作目标、任务、困难都向大家交底。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怎样看待人生价值”、“如何树立烟草形象”等内容的大讨论,下基层,搞调查研究,走访卷烟零售户,慰问贫困户等。运用“无声语言”教育人、激励人,使职工在思想上经常意识到、常常想到烟草这个家,是大家的家,是每一个人的家,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坚持架构“情感桥梁”不放松

  该局领导在做思想政治工作中注意把职工的思想情绪作为决策的“第一信号”,并设立“政务公开栏”、“廉政信箱”,任何一位职工都可以从中了解、交流自己关心的事。把与职工进行思想交流作为掌握思想脉搏的“第一通道”,耐心倾听员工心声,与职工谈心时都有专用本记载职工的思想状况和谈话结果。并把展示职工聪明才智作为职工感情交融的“第一舞台”,开展“我为烟草发展献一计”、“岗位‘四明星.一红旗’”等活动。员工有什么知心话或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向领导倾诉、交流。通过心与心的碰撞、情与情的交融,在干群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上下号令通、作风正、士气足、工作热情高的良好氛围。

  坚持创建科学运行机制促和谐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是要有科学运行机制作保障。该局坚持推行“一岗双责”制,局领导不但要管人、管事,还要管“思想”,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如建立职工思想动态的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家访、谈心交心等活动;领导每月下基层调研,体验一线员工生活,及时掌握思想动态,解决员工工作中和生活中的困难,让员工安心工作;倾听零售户和消费者的意见及建议。党、政、工、青、妇团各司其职,职责明确,量化考核。人不分部门,事不分你我,同心同力的向前,真正做到了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的融合并进。

  坚持狠抓企业文化活动促发展

  在当今信息、经济都异常快速传播发展的今天,针对青年人思想活跃的特点,从中捕捉他们的“闪光点”,开展了评选“两个维护”在岗位优秀员工和“四明星.一红旗”活动,通过“讲述自己工作的故事”,了解身边默默无闻的模范事迹,既生动具体、真实可信,又催人奋进。该局定期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植树节”组织青年上山植树、“重阳节”慰问贫困职工和孤寡老人、“五一”节、“国庆节”开展拔河等体育比赛活动,“元旦”举办联欢晚会等,使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建立棋类、书法、健身房,使职工在工作之余的“剩余精力”有地方释放。促进了广大职工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的热情,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局领导深知,职工的心就是烟草发展的根。光有思想道德的引导,而忽视职工的事业、家庭和生活,思想政治工作就难以入脑入心。为职工办实事,本身就是最实在、最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只有使职工们倍感烟草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分公司)的凝聚力,只有这样才能使每一项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创建“和谐”的大环境。

  以公正廉明为准绳,凝聚民心促发展

  外部和谐是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烟草的发展奠定基础。就是要积极协调各利益主体的关系,树立企业的社会形象。慈利烟草紧紧围绕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现代农业发展经验材料
       民政局耕地抛荒治理经验
       乡镇民主管理经验材料
       农村经济管理经验材料
       大学生代表下乡经验交谈
       邮政空中充值发展情况交流
       党建及团建发展经验材料
       农村消防防范经验材料
       学校深化教学评估经验材料
       县级工商联招商经验材料
     
    如何建立行风建设长效机制树立质…
    公司客户经理年终总结
    安监局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讲…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法
    院校班级劳动委员工作安排
    校园监控系统方案
    监察局执行计划生育职责情况汇报
    民政局食品安全示范乡创建方案
    拟任科级领导干部的考察推荐材料
    市司法局年党建意见
    烟草局责令整改管理办法
    烟草专卖局管理办法
    加强烟草专卖管理工作意见
    烟草专买局工作报告
    烟草部门客户领导工作总结
    烟草公司党风廉正建设纪实
    致烟草职工慰问信
    烟草公司扶贫教育交流材料
    烟草局文明教育交流材料
    烟草局政治教育交流材料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