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现代农业发展经验材料

 一、加大招商引“牌”力度

  在农产品商标被抢注的情形下,我们通过采取加大招商引牌力度的办法,有效地化解了商标抢注带来的被动局面。一是获得了“*”商标使用权。*柑桔是*湖库区特有的气候条件下生长的水果,是极富地方特色的农产品,但在形成规模前没充分重视,等产品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时,“*”商标已被外地一商家注册。为此,我们专门抽调工作人员到*进行市场调查,宣讲《商标法》,引导当地果农使用“*”这一地理标识,并积极与*商标持有人联系。在我局及*乡枫联村农民徐满进的共同努力下,20*年9月22日,湖北长阳*椪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商标使用权转让给徐满进使用,*柑桔终于穿上了本属于自己的外衣。二是把“*湖”酒业有限公司引回*。由于种种原因,“*湖”酒被外地抢注,在*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湖酒业从外地迁到*市,我局积极参与,多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予其业务指导及政策业务法规咨询,鼓励引导其定位“*湖”,争创白酒品牌。目前,*湖白酒在经销商和消费者中拥有较高知名度。

  二、积极推行农产品商标战略

  一封来信激起波澜,居住在*的*人何某反映说,*一矿泉水厂生产“*福源”矿泉水,*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没有任何办法,因为“*福源”商标已被苏仙区邓某在32类注册,商标谁注册谁就有专用权。这封信所反映的只是一个侧面,但作为工商人,我们认识到了潜在的危机,迅速对本市范围内的农产品商标注册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专门作了《保护*湖品牌》的政协提案,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保护*农产品品牌的建议,重点提出保护“*湖”品牌,将“*湖”品牌作为*相关特色农副产品的注册商标,以抢占战略高地,掌握主动权,争取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市委、市政府对农产品商标注册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把农产品商标工作列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工作内容,加大了农产品的扶持和保护力度。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深入全市各乡镇、农村调查研究农产品工作,向广大农民宣传商标法律法规知识,加强商标注册工作,引导农产品向产业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把农产品商标战略落到了实处。目前,仅以*鱼集团有限公司为申请人的“*湖”一个品牌,就在29、30、31类注册,有力地带动了相关农产品产业的快速发展。

  三、严厉打击商标侵权

  针对农产品商标侵权违法数量激增的现象,我们切实加大了打击力度。一是建立了情报收集制度。为保护农产品商标不受侵害,我们积极寻求社会监督和支持,利用12315行政执法体系打击侵权行为。如打击仿冒、假冒“青啤”行动。*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啤酒以其纯美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而仿冒假冒其产品之势却愈演愈烈。为保护这一品牌,我局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如在去年2月29日,“12315”消费投诉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在兴宁镇查获了一车益阳市一啤酒厂生产的仿冒产品,其包装、型号、装潢均仿冒“*啤酒2000”,我局执法人员当场对这车数量达15000瓶,货值3万多元的啤酒依法予以扣留,有力维护“青啤”的合法权益。二是以市场巡查保护农产品商标。我们把农产品商标保护作为一项阳光工作来抓,一方面是因为它需要精心呵护,另一方面是因为它牵涉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我们在市场巡查的基础上,尤其重视农产品商标的仿冒假冒行为,并进行有力打击。如*市狗脑贡茶近些年名声鹊起,产品供不应求,少数不法分子唯利是图,到边远山区加工、生产、包装假狗脑贡茶,以市场正品茶叶的半价进行销售,导致厂家销量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耕地抛荒治理经验
       乡镇民主管理经验材料
       农村经济管理经验材料
       大学生代表下乡经验交谈
       邮政空中充值发展情况交流
       党建及团建发展经验材料
       农村消防防范经验材料
       学校深化教学评估经验材料
       县级工商联招商经验材料
       离退休老党员经验材料
     
    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方案
    公司骨干离职报告
    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党组织构建和谐文化中的作用
    渔业局学习科学发展观考察报告县
    电子简历写作
    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五
    三国演义对律师管理启迪经验交流
    廉洁自律报告书
    以老实守信为荣学习八荣八耻体会…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农业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实施意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