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通信营业部加强服务经验材料

没有满意我们的客户就没有适合我们的市场,没有适合我们的市场企业就没有生命力。 分公司 始终把服务作为企业的生命,把“让每一位客户都满意”作为最终的服务标准,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打造差异化服务体系,努力完成客户品牌之间服务的差异化、服务的个性化以及服务亮点的显性化,全面提高营业部的服务水平。

一、零三四服务创新夯根基

在通信业日益竞争的今天,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企业的发展,  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在提倡 “客户永远是对的”的服务观念的今天,于今年七月份提出了“零.三.四”的服务理念。 “零.三.四”的服务理念,这是对服务工作进行新的诠释,强调服务人员与客户在基本对等、平等的基础上双方心灵的沟通和默契。 “零距离”服务理念包含了三个内涵:

第一、时间“零距离”即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客户的所需的业务。

第二、空间距离,即将高柜台改为低柜台,并设客户座椅便于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让人耳目一新,使客户油然而生平等的心理,更有利于拉近营业人员与客户的距离,促进双方的沟通。

第三、沟通“零距离”即以闲谈的方式向用户推介业务,在与用户交谈之间了解客户的意见和潜在需求,充分发挥服务人员的沟通能力消除用户“被服务”的心理。

倡导“零距离”服务使我们服务人员与客户彼此平等、真诚、和谐、真正实现沟通无距离,沟通无障碍,从而真正达到沟通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

在工作中要求每个前台营业人员尽量做到“三多”,即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查一遍,多问一句是在办理业务时多询问一下客户,从中发现客户的需求。多看一眼,是在办理业务时多看一下客户的单据,是否有一些小的细节被遗漏。

“四”是指四声服务,“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唱收唱付、去有送声”,在工作中她们每个人都恪守着这样一个信条,对待不同的人群,我们要开展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当客户办完要办的业务时,随时问一句“您的业务已经受理完毕,请问您还需要别的帮助吗?”让客户感受到移动公司的热情与温馨在通过开展“零.三.四”几个月来,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服务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二、落实精细管理、把简单留给客户

围绕营业前台和客户经理的工作性质, 经过积极调研,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在营业厅与客户经理中开展了“把简单留给客户”活动,其目的是通过“简单”活动,减少经营环节、简化服务流程,落实精细管理、简便服务客户。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尝试:

1、简化业务流程,“简单”服务客户。

用户对移动服务的感知度,除网络之外,更主要的是来自于我们生产一线,无论是“追求客户满意服务”还是“创造客户惊喜服务”,最终是通过生产一线、通过我们的服务最前沿来实现。在调研中发现,生产环节繁冗复杂、服务流程烦琐不仅造成了前台服务人员较大的工作压力,而且影响了前台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为此,站在服务的角度,我们本着“简化程序、严格手续”的原则,在规章制度范围之内,开展业务流程简化工作,重点对业务流程中“无用工”、“重复工”、“复杂工”进行整合,本着方便客户、让客户简单的目的,对各个生产环节进行压缩组合。

从开户到停开机、业务办理、促销活动申请、错误话单查询处理等业务进行流程简化。先后分别对解锁类、补卡类、业务变更类、过户类、缴费类、报表类、证件类、其他类等9大类流程进行简化、压缩。

(1)简化流程标准:

正常业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供热部门创收增效经验材料
       老师培训班学习经验材料
       交通局各企业整顿经验材料
       校园安全问题经验材料
       农业中心工作经验材料
       社区年度反邪教警育工作经验材料
       全市进展和改善工作会上的交流经…
       国资委开展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活…
       加快制造业产地建设经验材料
       公路收费站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兼职员工治理办法
    街道经济管理发展意见
    音乐教师教学总结
    工商局发展依法行政交流材料
    区工商行政治理局法制计划
    纠风办推进纠风要点总结
    医院二00六年计划
    软件测试与软件工程
    公安先进事迹报告团演讲激情燃烧…
    区残联特色情况报告
    通信设备质量标准
    通信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系部总
    电信局通信部门工作总结材料
    十佳营业员先进个人材料
    银行营业所职工先进个人材料
    通信负责人先进个人材料
    邮政先进营业员个人事迹演讲
    通信公司服务交流材料
    优秀营业员个人事迹汇报文稿
    银行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达标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