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总结材料 >> 正文
通信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系部总结材料

通信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系部总结材料
通信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系部总结材料
  
  今年,全国上下都掀起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生活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思想。在结合我系今年“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和开展,为了让我系学生能够在假期走出校门,深入农村,在同人民群众的接触中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从中进一步了解社会,了解农村,并在社会实践中经受磨砺,增长见识,培养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通信工程系开展了此次以“将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之中”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经过几天的努力后圆满完成。为了确保此次的暑期“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我系不仅在前期预备工作中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在-cnwmz.com版权所有实践活动开展得过程中也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尽其能。
  一、充分预备,在实践中体现我们自己的特色
  暑期“三下乡”作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不仅是我系团总支工作的重心,系部党总支也对学生实践活动非常关心。在我们服务团队即将出发之前,系主任毛卫平为我们作了鼓舞士气的动员工作,提出系部的几点希望,要求队员要在活动之中充分表现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我系的专业优势,为更多的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展现重电学子求实创新的独特风采。系党总支书记许志琼不仅在前期预备中就为这个团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她在下乡之前就与当地街道政府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以便我们服务团的活动的正常顺利的开展,而且冒着重庆7月的烈日暴晒,和服务团队的队员一起参与了此次实践活动,这大大地提升了大家工作的热情度。我系团总支书记张华作为服务团队的带队教师以及我系参加过多次“三下乡”的吴世富老师作为活动的指导教师,都充分说明了系部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同时,在我们出发以前,我们服务团自身具体清理了我们的工作预备:维修工具、电子元件、宣传资料等,要出发以前做到万无一失。
  此次实践活动,与过去的学生“三下乡”活动相比,我们有自己独特的地方。
  一方面,紧密围绕“将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之中”的活动主题,注重将我院以及我系的社会实践活动融入到农村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另一方面,我们本着以素质拓展练习为统揽,结合我们专业的自身的实际情况学科优势,想办法来活动丰富组织形式和内容,使我们实践活动比以往的三下乡更有意义,充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和热情。
  1、分工协作,各尽其能
  我们通过综合素质测评选较,挑选了7名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出色并有维修家电经验、表达能力较强的优秀学生组成此次三下乡的服务团队。
  为了更好的完成天天的工作,我们把队员分为二个小组,一组具体负责维修工作,另一组具体负责宣传的活动。每组安排一个组长,天天组长负责组织各组的活动情况。
  2、结合专业,发挥优势
  为使同学们学有所用,我们把宣传内容和我院专业特点结合起来。如:家电维护、保养的知识宣传,这些都与我系专业密切相关,充分地发挥我们专业的非凡优势。所以在当地的现场的实物家电维修以外,我们的宣传活动也是围绕着我们自身专业特点来开展的,这些都与居民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二、丰富的活动内容,用行动感受实践带来的快乐
  在这次我系组织安排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服务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优点,认真完成各自的任务,用最饱满的斗志和热情凯积极开展服务团的实践活动。
  1家电义务维修,为当地居民解决部分困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结材…
       公安分局推进警力下沉经验总结材…
       教师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我总结材料
       个人年终总结材料
       煤矿领导干部总结材料
       公安民警总结材料
       法院个人实习总结材料
       电台人事制度改革总结材料
       企业推行厂务公开制度总结材料
       公路运输治理所文明创建总结材料
     
    计生委员会计划生育意见
    原创首发市卷烟营销经理学习材料
    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思考
    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汇报材料
    妇联干部年底思想总结
    水利局工会计划
    政协委员提案交办讲话
    企业管理干部军训心得体会
    教育局长庆祝第二十二个教师节茶…
    民政局老年人运动会讲话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
    水利工程设置管理办法
    田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城建工程建设情况报告
    退牧还草工程补播改良工作方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退牧还草工程实施工作意见
    食品放心工程评估工作方案
    土地开发整理工程实施意见
    总结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