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总结材料 >> 正文
电信局通信部门工作总结材料

年电信运行维护部门将维护工作面向市场,贴近用户,用网络的实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贯彻维护就是服务、维护就是经营的理念;深化改革创新,维护管理和设备运行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

一、年全区主要维护指标完成情况和通信能力

1.光缆维护指标完成情况:全区光缆一级干线发生全阻障碍3次,障碍历时446分钟,光纤可用率99.97%,同比提高0.09%;二级干线光缆发生全阻障碍4次、障碍历时898分钟,系统障碍1次、障碍历时400分钟,光缆畅通率99.994%,同比提高0.0015%。

本地网光缆全年共发生全阻障碍7次、障碍历时1574分钟、畅通率99.999%,与去年同比(8次,2857分钟、畅通率99.997%)畅通率提高0.002%。

一级干线卫星电路畅通率达到99.94%;

干线微波未发生阻断;

本地网微波阻断时间0.84分钟/每月每百业务波道公里,在指标要求之内。

2.本地网线路指标完成情况:本地网市话线路合格率:86%

用户障碍申告率:1.26%,同比降低0.10%。

百门障碍历时:391.17分钟,同比降低25.83分钟。

修复及时率:99.06%。

3、服务指标:端到端电路开通及时率为100%,端到端电路故障修复及时率为100%,端到端电路故障申告率为4.45%;互联网网络时延及丢包达标率98.06%、0.194%;传输电路可用率99.967%。

4、主要通信能力

二、年完成的主要运行维护工作任务

(一)确保网络安全畅通

年全区光缆干线在西部开发造成的光缆线路沿线公路施工、基础建设力度逐年加大的情况下,坚持落实“三盯”制度,通过建立《干线光缆维护动态周报制度》、加强gps光缆巡检系统的管理和监控中心各项制度和流程的建立实施等,对通信故障的预见、故障抢修时间的压缩和响应速度都有所提高,一、二级干线障碍次数均比去年有大幅度下降:次数减少50%,历时减少68%。全力做好带电割接,今年一级干线光缆线路带电割接13次、二级干线光缆线路带电割接26次、无人站带电割接8次,共占全部割接的93.75%,带电割接中断电路总时长571分钟。全疆共计整治一、二级光缆线路12次,22个中继段,通过一系列施工确保了线路的基础质量和传输质量,在线路安全预防方面达到了显著的效果。

年5-6月在全疆各本地网开展了一次防瘫痪、防阻断交换设备维护工作专项检查,落实维护规程执行情况;检查设备运行状态。各级运维部门自查工作层层落实,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检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根据上半年设备故障统计,年8月召开全区机房环境治理电视电话会议,9月下旬组织进行了全区机房环境检查。各本地网对机房多年积累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比较彻底地清理,改善了设备运行环境,取得了预期效果。

进行了全区三线交越和搭挂的摸查整治工作,全区三线交越共计87446处、搭挂共计3133处、搭挂长度1019.3公里,区公司统一组织购买“三线”交越保护套管38万米,费用228万元。

(二)做好市场支撑、落实业务响应工作:

今年重点落实大客户资料调查和电路保障工作。建立了全区集团大客户故障一站受理体系;整理出大客户电路资料1479家,并着手细化、完善;制定了大客户资料动态管理流程,在全区运维信息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计生系统先进个人材料
       邮政储蓄个人材料
       十佳营业员先进个人材料
       就业信息宣传先进个人材料劳动保…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扶残助残先进个…
       职业中学教师先进个人材料
       邮运班班长个人材料
       记地税分局综合股股长个人材料
       记地税分局科员个人材料
       记地税分局征收所所长个人材料
     
    学生组织清明扫墓讲话
    创一流律师队伍座谈会讲话
    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座谈会发言未…
    贯彻五中全会促进经济
    煤矿周五安全活动执行规范
    公司员工技能大赛焊工技术比武规…
    县老干部通报会讲话提纲
    妇联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民政局效能建设完善讲话
    教师学习科学发展观个人领悟
    电信企业发展政治教育交流材
    电信公司企务公开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业务教育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道德教育交流材料
    电信市场部交流材料
    电信公司打造诚信服务放心消
    电信安全生产个人典型材料
    推荐电信公司同志为后备领导
    电信公司领导考察材料县
    总结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