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电信公司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一、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为搞好企务公开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1、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企务公开,关键在领导。分公司把企务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企务公开监督小组,分公司一把手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制定了《*市电信分公司推行企务公开制度实施细则》,明确了机构职能和责任,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齐抓共管,纪检、监察、工会和企业管理部门积极配合,广大员工群众广泛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2、规范工作标准。一是规范企务公开的内容。在广泛调查研究、征求员工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确定了公开的内容,做到在企业重大改革措施、经营管理决策、重要建设投资、大的财务支出、劳动用工、物资采购、干部选拔使用、资金分配、业务招待费使用、评优树模等十个公开。二是规范公开的程序。定期由企务公开办公室进行收集,确定公开的内容,提交领导小组审定,由相关部、室向员工公开。三是规范公开的形式。以职工代表大会、公开栏为基本形式,同时,辅之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制度,党政工联席会议,职工代表联席会议等。四是规范公开的时间。按照职代会召开的时间和法定程序确定,并根据企业的发展情况,定期通报企业改革建设发展及员工关心的问题。属于阶段性的工作及时公开,利用公开栏、公告、简报和各类会议及时公布公开内容。五是规范监督机制。成立了由纪检、工会、员工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对企务公开的内容、时间、形式、程度以及员工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


  二、端正思想认识,为搞好企务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在推行企务公开工作中,我们始终把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和员工群众的认识放在首位,并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新的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大力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依靠员工办企业,充分发挥员工主人翁作用。领导班子在新的起点上联系企业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文件和中、省、地各级领导关于推行企务公开的讲话精神,在如何开展及工作思路的问题上,经过实践与探讨,分公司党政工达成共识:1、企务公开的开展要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要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建立和谐社会和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来提高认识。2、企务公开的开展要结合企业的实际,尤其要结合电信企业点多面广、队伍分散、层次多的特点。3、企务公开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要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不能毕其功于一役。4、企务公开要注意原则性与灵活性、阶段性与层次性、公开性与保密性,既要灵活多样又要扎实有效。归根结底,就是紧紧依靠员工办企业,要让员工从源头参与决策和管理,把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的方针真正落到实处。
  三、注重实效,常抓不懈,真正把企务公开落到实处实行企务公开,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自*年以来,我们先后成功召开了一届、二届职工代表大会,增强了以往会议没有的新内容,职工代表的素质在提高,职工代表大会的质量一年比一年高;新的绩效考核办法,在征求工会意见、组织职工代表讨论的基础上,提交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有关员工福利的决定做到“三公开”;招聘员工,公开条件、公开考核、公开录用;特别是在企业实行竞争上岗,薪酬制度改革深化中,更是以此为契机,把企务公开向深层次推进。另外,分公司领导利用各类会议,向广大员工包括离、退休、退养员工通报企业发展情况,解答员工群众的问题,从而使干部员工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现状、困难、机遇、前景,促进了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四、不断探索和正确把握内在规律,确保企务公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1、正确处理企务公开与深化企业改革,加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局党支部教育交流材料
       工商局创新学习发展交流
       纪监局深化学习调研交流材料
       人事局深化解放思想交流材料
       水利局发展培训教育交流材料
       纪委干部发展作风建设交流材料
       社区基层文化建设经验材料
       国税局政务公开完善经验材料
       教育局建设工程公开交流
       中学团委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电视讲话
    全区征兵会议讲话
    乡镇道路养护经验材料
    测绘系统爱岗爱国演讲稿
    省地勘局直属公司管理办法
    毕业论文选题重要性
    大学办公室要点
    全省侨务会议讲话
    民政局开展党员教育整改措施
    工商所长竞聘报告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公司中层治理干部转正量化标
    公司高层治理人员转正量化标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