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自查自纠报告 >> 正文
法院社会综合治理与创安自查报告

市综治委:
2005年,我院按照海岛中院、市委综治委的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全面加强治安防范工作,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纠纷,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制度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一、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和法制宣传工作,努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截至11月份,我院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574件,审结574件,审结率达100。在刑事审判工作中,我院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抓好“严打”斗争,对于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有组织犯罪和“两抢一盗”等侵财性犯罪以及多发性犯罪,依法从重从快的予以果断打击,绝不在审判环节贻误战机,并建立健全了贯彻“严打”方针的长效机制。为增强“严打”效果,我院与其他政法部门一起在城区、店报镇、南本村镇、灰缝镇、云彩镇和崔及镇先后召开了8次公捕公判大会,对96名犯罪分子进行了公开宣判,震慑了犯罪,教育了群众。
一是实行案件催办、督办制度,提高办案效率。我院对适用普通程序和简易程序的刑事案件,都作出了比法定审限提前结案的规定,对临近本院规定时限的案件,由立案庭催办,对临近法定时限的案件,由分管院长亲自督办,保证了所有案件在法定审限内提前结案,无一超审限案件和超期羁押案件。
二是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适用法律关,确保办案质量。今年1—11月份,我院审结的刑事案件共上诉21件,无改判和发回重审案件。不断加大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调解力度,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调解率达98.5。
三是对外执犯定期回访、帮教和考察。我院除在案件宣判时明确告知罪犯需定期向合议庭成员汇报改造情况外,经常与其所在单位和家人保持联系,随时把握罪犯的思想变化。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其改过自新的信心。今年以来,定期回访2次,帮教、考察22人犯。
四是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们的法律意识。今年以来,我院开展了以“创建平安**,加强综合治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利用宣传栏、电视、报刊、上街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我院在《**通讯》发表综合治理调查报告2篇;印发了宣传材料2000余份;新华社、中新社、中心电视台、《人民法院报》、山东卫视、《海岛日报》、**电视台等有关新闻媒体采用“严打”整治斗争宣传稿件23篇;向上级法院和市委报送信息100余篇,其中最高法院采用信息1篇,省高院采用信息1篇,省高院采用简报1篇。此外,我院积极实施“法制园丁工程”,有5名法官被**市职教中心、西关中学和杭州路中学等学校聘为法制副校长,为学校老师、学生讲授普法课、解答法律问题,依法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增强了中小学学生的守法意识,遏制了青少年犯罪上升势头去年。今年以来,我院共给各类学校普法授课20次,受教育师生多达2万余人次。此外,结合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机关提出司法建议5条,受到人们的好评。
二、积极做好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判和帮教工作,开创少年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我院共审结各类未成年人犯罪案件42件,判处罪犯60人。在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始终贯彻“寓教于审、审教结合、教育、感化、拯救”的方针,从严教育,从宽处理,走出了一条寓教于审、惩教结合、跟踪帮教的少年刑事审判的新路子。
一是加强少年合议庭审判力量,健全各项制度。我院针对青少年犯罪的非凡性和女性自身耐心、细致的特点,专门安排了三名女法官组成少年法庭,并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自查报告
       信用社案件专项治理岗位自查报告
       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全面检查自查…
       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市教育局行风建设自查自纠情况汇…
       水利局老干部领导负责制及目标考…
       办学水平效益评估自查报告
       创建县级红旗文明单位自查报告
       科技自查报告
     
    班主任管理班级总结
    质监局强化食品安全整治方案
    地税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座谈会讲话
    财政局财政计划市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实施方案
    办税服务厅规范服务经验材料
    安全心声报告会讲话
    体育局终总结及计划
    全建行会议发言材料
    村党委书记新农村建设事迹材料振…
    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社会救助工作责任管理办法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经济和社会建设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小康社会监测工作报告
    节水型社会建设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自查自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