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自查自纠报告 >> 正文
学院安全检查自查报告

学校安全问题一直是我校最为关注和重视的工作之一,也是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面临当前学校安全教育不容乐观的形势下,在各安全部门的指导下,结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按照上级部门颁发的各种安全会议精神,坚持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泰山”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安全教育,通过齐抓共管,营造气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在卫校长的带领下,于11月2日对学校安全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排查,现就我校安全自查情况书面报告于下:

一、组织学习,提高认识

卫校长和鄢校长11月2日上午开完区教育局安全工作会后立即回学校组织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会,会议人员包括全体行政人员、德育干部、村小负责人以及年级组长。会上卫校长首先传达了区安全工作会的精神,并且结合我校的实际讲了我们学校当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问题和提出了严格安全工作要求,最后分析了当前学校的教育形势和国内外的社会形式,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学习和知识固然重要,但孩子的生命比一切更主要”的思想,要求安全工作深入人心,到岗尽责,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

二、安全责任制、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

学校安全工作小组由卫发明校长任组长,负责全面工作;鄢副校长和罗副校长任副组长具体负责学校安全工作。成员有各行政人员、德育干部以及年级组长。

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制定了“镇子实验学校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镇子实验学校学生‘一日安全’常规”,“镇子实验学校村校学生‘一日安全’常规”,把学校校长、村校主任教师、班主任确定为校、班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副校长确定为安全工作直接责任人。

此外,本期已召开主任教师、党、政、工、队负责人安全工作专题2次,中心校每周周前会,值周领导讲本周工作要点的第一点就是学校安全工作,让全体教师明确“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固然重要,但师生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三、及时排查,及时预防

学校安全工作会后,全体安全工作小组成员立即一起对学校教学楼、运动场、食堂、幼儿园、各个实验室、微机室以及校门等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检查,检查安全隐患,有问题立即解决: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由于学校出门就是公路,学生又多,放学后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2、学校男厕所正面堵墙产生裂缝,很容易倒塌;

3、中学部教学楼电源开关破坏严重,容易发生漏电事故;

4、学校2个修建项目在进行,进出机动车较多;

5、学生下课在阳台和楼道上的活动监管力度不够;

(二)整改措施:

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丝毫松懈不得,对此,我们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做出如下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今后学校安全稳定。

2、针对放学校门口存在公路安全现象,学校团总支、少先队组建路队纠察队,在各要害部位设岗巡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针对男厕所的墙体产生裂缝,立即推倒重建。

4、针对教学楼电源开关的漏电隐患立即检修更换。

5、针对学校机动车进出较多,加强学校门卫管理,规定除学校机动车以外其余一切机动车都不得进入校门,工地材料车在下课期间一律不得进入学校,所有学生提前出校门必须有政教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整治机关作风个人自查报告
       农村环境保护目标完成状况自查报…
       校区安检工作自查自纠报告
       化验员个人自查自纠报告
       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自查自纠报告
       管养道路安全通行状况自查自纠报…
       社保局内部管理工作自查自纠报告
       教师道德品质自查报告3则
       领导班子廉政自查报告
       事业单位领导自查自纠报告5则
     
    网吧专治工作方案
    思想汇报诱惑与使命
    高速公路开工致辞
    市市政管理年终小结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会议讲…
    十二五编制策划方案
    烟草局经贸服务发展讲话
    班主任教师幼儿园家长会发言词
    大龄下岗失业女工再就业问题调查…
    镇长榕乡贤会议讲话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自查自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