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自查自纠报告 >> 正文
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自查自纠报告

一、学校基本情况

板桥中学从1958年办学至今已有52年历史,历经风雨,见证了历史的发展曾经创造过辉煌,培养了大批的商界名流、市区政府官员和文化名人、特级教师。她又是一所新校,8月,原板桥学校与原武南学校中学部进行整合,新成立了板桥中学。从起,她由一所农村薄弱学校历经了两年多时间,已经跨入武汉市标准化初中的行列,在评估验收过程中受到市督导评估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历史的文化底蕴与标准化学校的建设机遇有机结合,形成了一所环境优美、校园文化品味高、办学理念先进,校风良好、质量一年上一个台阶、社会信誉高、发展势头良好的标准化学校。成绩的取得与学校自始至终地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是分不开的。

二、自评过程及结果

历届学校领导都意识到,学校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最基本的阵地,而班级是最能体现学校特征的组织形式,是学校管理结构中最基础的单元,班级是否稳定,能否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直接影响着学校良好校风的形成,影响素质教育的开展,而作为班级的管理者——班主任,对良好班风的形成有着最直接、最重要的作用,所以,办校五十多年来,由于地处农村,条件艰苦,教师特别是班主任教师流动较大,但我校有高度重视和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传统,始终抓住队伍建设和管理不放松,形成长效机制,在对教职工加强思想教育,特别是师德教育,形成良好的教风的同时,也形成了我校的班主任作风,概括起来就是师德高尚、敬业爱生、无私奉献、讲求教育与管理艺术,对我校从建校至今的教育教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对照《武汉市中小学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先进学校标准》进行了自查,逐条核实,实际得分95分,自查报告如下:

三、具体做法

(一)、重视班主任队伍配备和培养

1、精心选拔教育教学经验足,能力、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班主任。按照<板桥中学班主任选聘制度>和<板桥中学班主任聘用办法>,每学年初,严格执行聘前全员培训、发布选聘公告、个人申报、考核组考察,年级组和班主任双向选择,签定班主任责任状等程序进行。这有利于学校秩序的稳定,保证班主任质量,有利于建设良好的班风、校风,为争创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保障。

2、适当安排一批年轻教师、新教师担任副班主任。年轻教师是学校最具活力的群体,学校的发展将来要靠他们挑大梁。一方面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尽快成长,另一方面也为学校发展打算,使班主任队伍后继有人。配备班主任时力求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新教师、年轻教师观念新,胆子大,富有改革创新精神)老少共进,形成比较合理的班主任队伍结构。

(二)、重视班主任的培训、管理

1、学校强化德育干部队伍领导,充实德育队伍力量,增加德育管理人员,每次班主任例会,行政人员全部出席参加,领导小组定期进行班主任专题研究,根据学校实际提出针对性要求,政教处具体负责实施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如今年把班级管理中实行“主人翁”式的民主管理当作重要环节来抓。我们从实践中体会到要取得管理的更大绩效,就必须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班主任摒弃一手包办的“保姆式”的班级管理模式,转换成“遥控式”班级管理机制。把班主任从繁杂琐碎的班级事务中解放出来,成为纵览全局的班级宏观管理者。在班主任中大力推广成功经验。如谢江华、胡今运等老师把“保姆式”班级管理机制转换为“主人翁”式管理机制,推行“学生干部轮流上岗制”,经选拔、见习、上岗、督导、评价,培养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管养道路安全通行状况自查自纠报…
       社保局内部管理工作自查自纠报告
       教师道德品质自查报告3则
       领导班子廉政自查报告
       事业单位领导自查自纠报告5则
       校区食品安检自查自纠报告
       建设局商业贿赂自查报告
       单位作风整治自查报告
       城区节能减排自查报告
       购物中心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报告
     
    农村党支部建设新农村会议发言材…
    畜牧局党建总结
    政协党性分析自查报告
    市离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办法
    交通局征稽人员述职报告
    物业局发展物业管理考察报告
    农平种业质检部撒向人间都是福演…
    农村指导员会议讲话
    档案局规范化建设要点
    管理委员会暨希望小学竣工庆典致…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教育局发展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强化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自查自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