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自查自纠报告 >> 正文
领导班子廉政自查报告

通过学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重要性,认识到"为民、务实、清廉"的重要性,认识到廉洁从政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重要前提。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对照集团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相关文件,经过认真反思,深刻自查,现将自己一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廉洁自律、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

毛泽东同志的反腐治贪思想,是在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条件下开展反腐败斗争理论和实践探索的科学总结。邓小平同志继承了毛泽东从严治党思想的精髓,明确指出“惩治腐败要从党内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江泽民同志从"三个代表"的高度,总结了改革开放多年来我们党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提出"从严治党,必须全面贯彻于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切实体现到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各个环节中去。"这些重要思想和基本观点,体现了我们党加强廉政建设的一贯方针,反映了党对从严治党认识的不断深化和理论上的丰富发展,是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根本保证。

做为河南新郑烟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之一,我始终能够牢记肩头的责任,在千头万绪的实际工作中,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始终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不正之风当作大事来抓,从严要求自已,确实管住自己,管好自己的配偶和子女;对员工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党风廉正建设在思想认识上达到“四个明确”,即: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是深化改革、搞好生产经营的现实需要;明确了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必须齐抓共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明确了作为领导干部的责任内容和要求;明确了如果知法犯法,贪污受贿就必然受到法律责任追究。正是因为坚持了党性原则,在日常工作中才能做到廉洁自律、勤政廉洁的表率。

二、强化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

担任新烟集团副总经理以来,在省局、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我一方面狠抓业务,开拓进取,另一方面强调政治理论学习,全方位铸造锻炼培养自己。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日常工作中的自学,我进一步领会了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形式与内容、外因与内因、正人与正己、权力与义务、自律与他律的内涵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从思想上构筑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巩固中深入,在创新中提高,用理论去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规范制度管理,保障廉正建设的深入开展

廉正建设一方面从个人思想上要有正确的认识,另一方面要建立有效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以确保廉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在集团物资采购管理上,通过制定《物资供应部廉洁自律规定》、《采购计划管理办法》、《货款支付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来规范采购行为,在供应商选择、采购计划编制、材料价格审定、资金支付等工作方面实现了公开透明,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坚决杜绝一切暗箱操作,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集团公司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上措施的实施,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保证了各项廉政措施的贯彻落实。

四、防微杜渐,做好廉正建设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既要从大事抓起,又要在细微之处坚持。做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下属做好的自己首先做好,一年来,日常工作中我能够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在广大群众的监督、参与和支持下做好了相关工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事业单位领导自查自纠报告5则
       校区食品安检自查自纠报告
       建设局商业贿赂自查报告
       单位作风整治自查报告
       城区节能减排自查报告
       购物中心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报告
       儿科护士自查报告
       林业系统员工个人自查报告
       学校财务管治自查报告
       中小学安检自查报告
     
    人大常委会二oo七年要点
    组织部长会议讲话
    房产部门十七大报告学习体会
    经贸委节能中心科学发展观第三阶…
    先进性党课讲稿做有觉悟有本领有…
    市局领导地税局总结表彰会讲话
    医院完善体制改革发展讲话
    半年调解总结
    农业局加强普查服务讲话
    村民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总结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自查自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