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政府报告 >> 正文
二○○五年政府报告

各位代表:
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一、2004年工作回顾
2004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带领全区人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确保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全面完成了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一)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得到提升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466万元,增长13,三次产业分别增长18、14.2、1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0026万元,增长15.1。实现财政综合预算收入11559万元,增长14,其中地方收入6546万元,增长17。
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农业经济效益显著。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心、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严格执行农村税费制度改革政策,加大对农民负担的监管力度。落实中心粮食补贴政策,及时足额下拨粮补款。大力推广优良品种,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全年实现农业增加值2429万元。种植业喜获历史性突破,全年粮食总产达3.19万吨,较上年增长158.8。农民人均纯收入2766元,较上年增长28.9。
以“工业强区”为主线,工业经济持续增长。继续加大对规模以上企业经济运行的监测、协调、服务力度,工业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实现利润1628万元,增长15.4。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整体转让了新光皮件服装总厂,先后对3家企业实施了股份制改造,对1家企业实施了破产,共盘活存量资产6754万元,调整劳动关系1682人。轻工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汽车油箱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企业改制成果进一步显现,“工业强区”战略得到推进。
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外向型经济水平有所提高。行政区划调整为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我区以此为契机,修订完善了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将任务分解到各级各部门,在全区基本形成了“人人关注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良好氛围。充实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重新制作了禹会区招商引资指南,着手启动失地农民创业开发区建设。不断完善招商优惠政策,强化激励机制,拓宽招商途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实际引进内资1.2亿元,利用外资369万美元。天河景区开发项目已与投资商初步达成开发意向。
以提升三产层次和水平为重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落实关于加快第三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商贸流通、餐饮服务、社区服务等第三产业不断壮大,三产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安徽淮宇建筑公司等一批民营企业落户我区。2004年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增加值总量已占全区的60以上。
努力增收节支,确保了财政平衡。强化税收征管,大力开展协税护税工作,支持纳税大户发展,积极培育税源。全年支持经济发展支出资金近149万元,确保了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深化公共财政支出改革,强化支出

治理,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保证了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需要。严格执行财经政策,加强会计监督和服务。
(二)社区基础工作得到加强,社区建设稳步推进
积极推进社区建设。在辖区单位大力支持下,全面完成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建设任务,并被授予“安徽省社区建设示范城区”。
构建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做到了“四有”、“六到位”。就业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全年共成立非正规就业组织104个,各社区介绍就业1160人,并涌现出一批自主创业带头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府报告一
       政府报告8
       政府报告
       政府报告二
       地级市政府报告
       换届市政府报告前6年总结后5年目…
       人大会上乡镇政府报告
       旗政府报告
       三年来区政府报告
       区政府报告
     
    县商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劳保局就业服务发展要点
    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演讲
    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大会讲话
    迎七一党章知识竞赛
    城区商品市场环境卫生调查报告
    工商干部个人小结
    乡新农村建设汇报材料
    医院安全生产总结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爱护公共财…
    检察院二○○五年控申举报总
    二○○七民主评议党员总结
    县工商局二○○八年应急管理
    县工商局二○○七年总结
    二○○四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二○○七年半年反贪局党风廉
    二○○五会计总结
    二○○五年办公室岗位职责
    二○○六年创建省级最佳文明
    二○○六年创建省级最佳文明
    政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