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学习报告 >> 正文
县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学习方案

一、政府重视,组织到位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发展,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将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来落实。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及时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和县质监、药监、卫生等相关部分领导为成员的沾益县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质监局。同时,县政府结合全县实际,研究制定、下发了《xx县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县政府及时建立健全整治工作组织领导,为保证全县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专项工作取得成效提供了保障。

二、措施到位、保障有力

(一)强化措施,确保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按照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沾益县采取两项措施,以确保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1、责任措施到位:一是县政府对质监、药监、卫生、工商等各相关进行具体的分工,对各乡(镇)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和要求,明确了各自职责。为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县政府分管领导代表xx县人民政府与全县8个乡(镇)[原9个乡(镇)]和9个成员单位签订了《xx县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二是为明确企业安全责任主体,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坚持与每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往年共与209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签订了《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今年与132家签订了《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2、整治措施到位:县政府要求各乡(镇)、各部分要坚持按照严厉查处食品生产和加工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进制度、建立食品企业质量档案,完善食品安全信用评价制度、加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管四项食品生产加产业专项整治措施开展工作,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内容、范围、重点切实加以落实,全面完成专项整治工作目标任务。

(二)强化保障,力促实现整治目标任务

为确保全县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县政府做到四个保障:

1、组织有保障:全县成立领导组织机构,各乡(镇)也相应成立了以分管副乡(镇)长为组长的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2、普查、整治职员有保障:结合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各乡(镇)推荐设立了1名质量监视员,各村委会(社区)推荐设立了1名质量协管员。在业务部分的培训下,广大质量监视员、协管员成为了食品生产加产业专项普查、整治的中坚气力。

3、业务指导有保障:县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实际,每个乡(镇)指定了1名专业职员对普查整治工作进行指导、帮助。

4、经费有保障:县政府根据工作需要,由县财政划拨1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到县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领导小

组办公室,以保证全县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到位5万元,余额将尽快划拨到县食品生产加产业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nextpage]

三、通力协作,各阶段性工作成效明显

通过近一年半的工作,xx县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在市食品生产加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全县质监、工商、卫生、药监等职部分的共同努力,已顺利完成了食品生产加产业普查整治各个阶段工作。

在宣传发动阶段,县政府及时组建了工作机构,制定了整治方案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陈大镇台溪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检察机关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工商分局五查五看学习教育活动专…
       水泥厂创建学习型青年职工队伍典…
       学习贯彻落实安徽省农村基层党组…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学习小结
       学习交流会情况汇报
       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活动总结材料
       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汇…
       [推荐]学习实施纲要为构建和谐社…
     
    母亲节演讲稿我母亲
    农业资源开发局党组切实机关作风…
    教师节板报手抄报图片
    城管民主方案
    医院党总支年上半年总结
    学习贯彻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研…
    东京审判观后感——评论东京审判
    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言稿
    党支部从三方面抓好先进性教育学…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餐饮食品监管工作安排意见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方案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实施意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巡查工作意
    食品放心工程评估工作方案
    食品安全监管工程工作方案
    学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