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新农村建设报告 >> 正文
大学生新农村建设汇报

 

尊敬的*大学外国语学院党组织: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发展现代农业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要把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作为基本方向。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党的十七大提出,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决定》结合统筹城乡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作出了我国总体上已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关键时刻的重要判断,从而突出了当前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新农村建设要求“生产发展”,首先是发展农业生产。而农业发展要以建设现代农业、实现农业现代化为基本方向。没有现代农业建设的扎实推进,没有农业和农村生产力的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要求的“生产发展”就会落空。

 

 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竞争力的根本保证。只有农业现代化了,农业的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综合生产能力、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才能大幅度提高,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才能得到有效保障,农民收入水平才能有较大提高。

 

 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必须立足我国基本国情。我国人多地少,2.5亿农户在世界各国中是绝无仅有的;户均经营土地不足0.5公顷,也是世界各国中少见的。这就决定了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必须注重集约利用土地和发展劳动密集型生产,把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促进科技进步作为根本出路,走出一条与我国的农业资源禀赋相适应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必须遵循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一般规律,以现代科学技术、农业物质技术装备、产业体系为支撑,以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为保障,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基础作用、农民的主体作用、政府的支持保护作用,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国际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改造传统农业,逐步实现农业现代化.

 

  做为一个来自农村的学生,我深切体会到这项政策对于农村的发展的重要性,看到党的正确领导,看到政府正确决策.我们的党始终能以敏锐的洞察力综观全局提出符合科学发展观,建设人类和谐社会为宗旨的正确政策.这更加坚定我始终跟党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做自己的贡献.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发展新农村建设汇报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汇报县
       民政局强化新农村建设规划汇报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生活服务汇报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督查汇报
       农村新农村建设汇报
       民政局加强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发展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强化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完善新农村建设汇报
     
    地方人大要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
    矿务采购物资退货管理办法
    老干局创先争优总结
    工商局四化建设总结
    我市行政执法监管制度
    建筑单位外来施工员工管理办法
    老年人体检工作计划
    班主任计划通用
    做好增收节支实施意见
    公司乔迁晚会致辞
    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意见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医科大学建校周年会讲话
    市领导深入老年大学时讲话
    大学毕业生就业大会讲话
    整顿学生行为习惯建议
    实施英语写作多目标层次教学
    暑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新农村建设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