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商业报告 >> 正文
治理商业贿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关于全市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一、会议主要精神
  5月29日,全市召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成员,各县政府常务领导,市直部门的常务领导和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主持,市监察局局长××传达了全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财政局等六个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副市长的讲话中。
  ××同志的讲话分三个方面:
  第一部分主要讲清了治理商业贿赂的重要意义。一是维护公平诚信原则、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二是治理商业贿赂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优化投资环境、推进经济快速发展的客观需要。三是治理商业贿赂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惩治腐败分子、打击经济犯罪的重要内容。
  第二部分主要讲明了当前的工作任务。一要开展自查自纠,为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奠定基础。要明确治理重点。就是着力解决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商业贿赂问题,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要明确自查自纠工作的关键环节。全面摸清本行业中一些经营者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影响公平竞争、搞不正当交易的手段和表现形式,认真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在经营活动中存在的不正当交易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整改。针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要严格执法执纪,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要组织力量排查线索。对已掌握的重要线索要抓紧立案查处。各部门要注意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案件线索。特别是审计机关要加强对重点资金、原创:https://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审计,通过对营销专项费用合理性的审查,对资金效益、效率和效果的审查,加大对商业贿赂问题揭露和查处的力度。要依靠社会力量扩大案源。要充分发挥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信访举报系统的作用,依靠群众反映和举报商业贿赂问题,鼓励企业内部人员和同类企业举报投诉。要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案要案。要抓紧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商业贿赂案件,对涉案金额巨大、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和破坏市场秩序的案件,必须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严惩违法犯罪分子。三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防治商业贿赂的有效机制。要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与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结合起来,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整顿建筑市场和医药市场,严肃财经纪律和规范金融秩序,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清理规范社团、行业组织和社会中介机构,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要将专项治理与建立健全惩防腐败体系结合起来。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金融和投资体制改革,健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制度,铲除商业贿赂滋生蔓延的条件和土壤。要将专项治理与强化行政监督、加强政府机关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查找政府系统和部门内部有无涉及商业贿赂的问题,监管工作中有无薄弱环节和漏洞,有无不按法定条件和程序审批发证的问题,有无不履行监管职责,放任、纵容甚至包庇商业贿赂的行为,尤其要加强对审批权的监督,严格规范审批行为。
  第三部分着重讲了领导和责任问题。一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领导班子中要有专人负责。二要落靠责任。行业主管(监管)部要切实履行职责,针对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强化监管措施,完善监管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涉及的企业事业单位要真抓实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治理商业贿赂自查汇报的通知
       食品药品监管治理商业贿赂动态要…
       治理商业贿赂情况的汇报
       项目部反商业贿赂情况汇报
       县卫生局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
       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进展情况汇报
       商业网点十一五规划编制汇报
       商业贿赂论文论商业贿赂
       商业贿赂的特征及治理对策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自查自纠报告
     
    纪委副书记党政报告
    加大投入锐意进取争创三星级高中
    创优活动先进干部申报材料
    宣传系统中心组学习会讲话
    公司春节联欢个搞笑游戏
    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安排意见
    市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话
    祖国60华诞征文我爱你祖国
    学好两个条例强化党内监督
    当代中小学音乐教育论文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实施流域重点治理工作方案
    治理新生儿性别比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住房公积金治理工作方案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
    国企小金库治理工作方案
    治理商业欺诈专项行动
    工程建设领域治理工作方案
    商业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