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商业报告 >> 正文
治理商业贿赂情况的汇报

县某某局关于治理商业贿赂进展情况的
  汇报
  5月24日,全县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结束后,我们县某某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宣传发动,组建强有力的专班,结合行业特点,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治理商业贿赂进展情况
  按照全县治理商业贿赂的会议精神和号文件要求,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治理商业贿赂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结合行业特点,迅速制定方案。某某局党委以号文件制发了《某某县某某局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下发到局所有二级单位、实体和项目部;原创:https://二是召开动员大会,广泛宣传发动。5月24日,局党委召开了“三学三促”活动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局党组全体成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和科股室人员,到会从数近100人,会上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所有二级单位在5月底前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精神全部传达到基层、到每个职工,做到人人清楚,为下一步自查自纠打基础;三是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从领导上抓落实。为了切实加强领导,我们成立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领导小组,纪检、监察、政工、审计、信访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并专门组成专班进行专项治理;四是围绕自查自纠,做好前期准备。局党委正在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确保整个治贿工作与县里同步进行,力求取得实效。
  二、我们的主要做法
  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我们局党委是统一了思想的,就是有报必查,有违必纠,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中,我们要求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把治理商业贿赂与“三学三促”相结合。我们把治理商业贿赂作为某某系统“三学三促”活动的重要载体来抓,保证整个活动有序进行。在“三学三促”集中学习阶段,我们结合治贿工作,专门安排学习了《刑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招投标法》、《关于禁止商业贿赂的暂行规定》等有关治贿工作的法规,强化治贿工作的法律意识。接下来,我们结合“三学三促”查摆整改阶段的大讨论和主题实践,进一步对治理商业贿赂进行专项部署,并结合行业特点,制定预防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二是把严肃惩处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通过学习,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人,用典型的事,教育干部,教育职工,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同时,对专项治理工作大力支持,纪委和监察室独立办案,局党委不过多干预。需要局党委出面的,全力协助,减轻具体办案同志的工作压力。
  三是把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县政府把某某做为重点,我们结合某某实际,在整体推进、全面排查的情况下,决定突出两个重点:即突出工程建设重点,有针对性地对项目招投标、工程转包分包、设计变更、材料采购、质量监督等工程建设领域的商业贿赂进行治理;突出运输管理重点,有针对性地对行政执法和行政审批方面的许可、审批、经营权转让、市场稽查等关键环节进行治理。
  四是把总体部署与具体督导相结合。根据《治理商业贿赂的方案》安排,整个专项治理工作共分四个阶段10个月时间,在每个阶段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不同阶段的不同要求,进行进行具体的督办、引导,使整个工作按照即定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
  五是把集中治理与常抓不懈相结合。针对集中治理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建立健全《招投标》、《物资采购》、《施工监理》、《行政执法与审批》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原创:https://建立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并把它作为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项目部反商业贿赂情况汇报
       县卫生局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
       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进展情况汇报
       商业网点十一五规划编制汇报
       商业贿赂论文论商业贿赂
       商业贿赂的特征及治理对策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自查自纠报告
       教育系统治理商业贿赂情况汇报
       反商业贿赂思想汇报
       卫生局开展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
     
    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计划
    检察院妇女节演讲稿
    中国共产党积极拓宽公民有序政治…
    表彰会讲话
    税务局发展契税征收动员会讲话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党工委200开展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学校社会主义管理总结
    校长教师期末总结会讲话
    最新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实施意见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实施流域重点治理工作方案
    治理新生儿性别比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住房公积金治理工作方案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
    国企小金库治理工作方案
    治理商业欺诈专项行动
    工程建设领域治理工作方案
    商业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