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商业报告 >> 正文
项目部反商业贿赂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建设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促进交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党中央省交通厅和项目办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以及省交通厅厅长周秋田同志在全省交通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我项目部的实际情况,现将项目部治理商业贿赂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重点
  治理商业贿赂重点围绕建设工程分包、工程设计变更、设备材料采购以及质量监督等环节,坚决纠正在管理和经营中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的不正当交易行为。着力解决项目管理过程中的不正当经营行为、严重违反建设项目管理法规等问题。
  二、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自查自纠
  自查自纠工作以在项目部建设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对参与施工过程的各施工处、各部室进行自查自纠。
  (一)教育动员。认真组织学习《反不正当竞争法》、《招标投标法》、《交通厅党委关于切实加强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人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意见》等,重点学习周秋田同志在全省交通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采取集中学习、平时自学、集中讨论、组织专题讲座、开展答题问卷活动等多种形式,原创:https://注重实效,营造工作氛围。
  (二)自查自纠。摸清工程建设经营活动中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的手段,掌握所涉及的岗位、环节、人员、资金等基本情况。
  重点查找为获取不正当利润,以送红包、高消费招待、报销各种费用、送礼等形式进行商业贿赂行为以及欺诈协作队伍、拖欠民工工资行为。
  对材料采购等经济活动情况进行认真的总结和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针对自查中发现的不正当交易问题,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切实加以整改。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端正经营思想,规范经营行为,做到严格自律,诚信为本。
  三、建立健全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
  加强对职工法律法规、纪律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增强自觉抵制商业贿赂的意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对项目部的管理规定、监管措施和规范要求进行整理,并针对存在的制度性缺陷进行修订完善。加强对生产经营、采购销售、工程计量等重点环节和项目管理、财务等重点人员的监管。加强内控机制,树立以守法诚信、工程质量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制定和完善职工行为准则和职业规范。
  四、加强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项目总工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位成员的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要工作是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我们力求在施工过程中人人监督,人人自查,彻底防治商业贿赂现象的出现。项目部通过加强学习、加强领导、加强措施、加强管理来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成果显著,截止目前没有出现任何商业贿赂现象。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卫生局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
       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进展情况汇报
       商业网点十一五规划编制汇报
       商业贿赂论文论商业贿赂
       商业贿赂的特征及治理对策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自查自纠报告
       教育系统治理商业贿赂情况汇报
       反商业贿赂思想汇报
       卫生局开展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
       治理商业贿赂总结汇报
     
    校园三句半
    市审计部门宣传意见
    5月4日母亲节演讲稿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乡人大换届选…
    镇庆祝教师节大会讲话
    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动员大会讲话
    第一学期第七周国旗下讲话—让十…
    妇幼保健院合同工会上发言
    城镇化考察报告
    社科院刘宁反商业贿赂是建立企业…
    重点项目建设活动方案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关于整合涉农项目工作意见
    加强滴灌项目运行管理工作意
    退耕还林项目检查验收情况报
    地区与央企对接项目情况报告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乡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政务信息项目管理办法
    商业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