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请示报告 >> 正文
职代会改选换届及召开八届一次职代会请示

关于职代会改选换届及召开八届一次职代会的请示
厂党委:
根据厂《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厂职代会每届任期四年”的规定,厂七届职工代表大会于二000一年十二月至二00五年十二月任期届满,需按时改选换届,具体意见请示如下: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企业法》和《工会法》为依据,进一步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切实加强企业的民主治理,树立职工主人翁地位,发挥广大职工在企业改革和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为设备制造厂的经济振兴和发展服务。
二、会议的主要议题
1、听取七届职代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行政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2005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06年财务收支计划报告;
4、选举产生厂八届职代会评议监督工作委员会和提案审查委员会;
5、其他议案。
三、代表结构、人数、比例
厂八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应由工人、技术人员、一般治理人员和领导干部代表组成。工人身份的代表应占代表总数的50左右;女工和青年占适当比例。
正式代表比例原则上按职工总数的4.5选举产生。集团公司七届职代会代表为厂八届职代会当然代表,不占各支部代表名额。
厂党、政、工领导,鉴于工作需要分配到基层单位参加选举,不占基层单位名额。
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17人左右,列席和特邀代表若干人。(具体分配名额见附表)
四、代表条件
1、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一定的政治觉悟和主人翁责任感;
2、有一定的文化知识、实践经验和参政议政能力;
3、热心为职工说话办事,在职工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
五、代表产生的办法
代表的选举按厂《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进行。各支部应组织职工学习《企业法》和厂《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内容,明确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候选人要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民主推荐,由各单位按照分配名额组织职工选举产生。已达到公司规定内退年龄的职工不参加本单位代表候选。
六、大会主席团组成
大会主席团由厂党政工团领导、各代表组组长、劳动模范代表组成,约20人左右。
七、代表组的划分
职工代表产生后,原则上按选举单位和隶属关系组成代表组,推荐正、副组长各一人。
八、职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的组成
根据我厂实际情况,职工代表大会下设评议监督工作委员会和提案审查委员会。评议监督工作委员会设主任一人,副主任一人,秘书一人,委员七人;提案审查委员会设主任一人,秘书一人,委员九人。
1、评

议监督工作委员建议名单:
-----------------主任:---秘书:---2、提案审查委员建议名单:
-------主任:---秘书:---
九、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
厂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进行,成立金昌冶炼厂第八届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程绪宏同志任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小明、周文化同志任副主任。成员:--------。下设组织、秘书、会务三个工作小组,分工负责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1、秘书组由-----------同志组成,主要任务是负责会议文件的起草、印发,会议前后的宣传等工作。
2、组织组由刘四一、钱进东、潘贵同志组成,主要任务是负责代表的选举工作、代表名额的分配,把握八届职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的推荐工作。
3、会务组由周文化、---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立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市委部先进性教育转入第三阶段请…
       解决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扩建项目…
       成立行政服务中心治理办公室请示
       聘用两名同志请示
       召开白庄煤矿七届十六次职工代表…
       召开先进性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请…
       黄瓜渠道整治工程请示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请示
       调整已拍卖原蚕丝公司机关后院空…
     
    先进事迹报告材料农村干部
    老干部重阳节方案
    乡镇党委换届通知
    基层税务所长队伍建设情况调研
    网络部计划
    县委加强经济发展计划
    企业员工部署报告
    个人党性分析报告信息中心版技术…
    资料室消防安全制度
    邮运班班长个人材料
    落实党代会精神促进发展
    基层团代会换届选举参考材料
    镇人代会上审议发言材料
    乡镇人代会审议发言材料
    十六大党代会代表团发言材料
    电力公司职代会典型发言材料
    乡镇人代会审议发言材料—强
    人代会系列资料
    选举出席县党代会代表培训会
    妇代会兴办好家长学校经验材
    请示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