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年终报告 >> 正文
党委信息公开年度汇报

年以来,我市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形成了行政行为规范透明、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的工作格局。

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一)健全机构,明确工作任务。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我市坚持结合实际,构建了“市—乡镇” 两级强有力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市级层面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市信息中心、文明办、档案馆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定期召开例会,共同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乡镇级层面,也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推进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在市信息中心的牵头下,全市各部门、各乡镇、各园区共同做好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加强领导、充实人员、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等方面入手,初步形成了市、乡镇、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联动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另外,我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市委、市政府年度“三个文明”考核工作目标体系的重要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力度,在全市形成了上下合力推进、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制度,加强工作保障。制订出台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试行)》、《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试行)》等制度,加强了对公开内容的规范、对乡镇部门的监督考核,使工作更有依据、有标准。市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部门特点建立健全了其他相应的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逐步走上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

(三)加强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我市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深入解读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首要前提,期间,先后组织多次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帮助督促各单位的工作人员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政府信息清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写以及政策咨询等重点环节的内容和要求,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打下基础。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我市坚持以便民利民为宗旨,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平台。一是重点建设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切实将政府网站建设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搭建全市统一的政务公开电子网络平台。年初,我市对“中国海门”门户网站进行改版,以定位更精准、功能更完善为目标,切实丰富门户网站的内容。新改版的政府门户网站栏目主要有感知海门、新闻资讯、信息公开、在线服务、政民互动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划分了领导分工、工作规则、政府公文、重要会议、计划公报、人事信息、应急管理等多个信息类别。我市的22个乡镇(园区),49个部门承担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义务。同时,市政府办公室根据实际,制订出台了《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意见》、《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考核评分细则》、《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方案》等文件,明确要求全市部门、乡镇、园区加强网站维护,推进信息公开。市信息中心牵头对该项工作进行月度考核,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基层党建年终报告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乡镇半年计生情况报告
       公务卡改革调研方案
       保障性住房申报查核工作方案
       春节间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城乡居民医保试运行工作方案
       可燃装修材料消防工作方案
       交通规划及城区整治规划
     
    纺织女职工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在党员干部工作会讲话
    县委书记计划生育公益金首发式讲…
    企业公司表彰大会主持人讲话稿
    局机关对创建学习型工作报告
    公安机关正警风促树形象作风建设…
    党性分析材料领导5800字
    实施公务员法暨组织人事编制和老…
    广电系统财务部年计划
    初级家长会班会课活动
    政务信息量化考核管理办法
    党政信息化工作要点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打造立体式人才信息平台工作
    监管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扶贫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年终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