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企业业务员的拓展训练总结

有幸参加公司组织的拓展训练,感到给全身心带来一次全面的洗礼,也收获颇多,像王总讲的一样:感动,成长,帮助,协作!

在整个活动中俊成表现的很活跃,在去拓展基地的大巴上当主持带领大家做游戏,周五晚上篝火晚会当dj等等。而我最近因为业绩做的不好,不像过去那样表现的自信张扬,表现不够成熟和坚强。在这一点上王总也已经点化我3次了,我很感激王总,一定要改变,做一个善于改变自己的人。

三个拓展项目,求生墙活动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活动开始后,小龙主动爬上高台告诉大家:女生留在原地,先让男生去搭人梯,表现出舍我其谁的领袖气质。公司44个人爬上求生墙只花大约13分钟,最后一个人王总翻越高墙却花6分钟,这引起大家思考和讨论。如何成为危机时刻的领袖人物,带领大家走出困境?首先要有就像小龙所表现的主动跳出来担当责任的自信。这与性格有关,也可以通过后天学习获得。在任何时候都要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第二要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勇气,身先士卒去行动,只在那里指指划划没人会听。第三还要做个“行家”,后来大家按照参加过这项活动的同事的意见,终于把王总拉上高墙。只有在平时每一件事上表现出积极主动,勇于承担责任;做好每一件事,增长智慧,才能在群龙无首时成为真正的龙。这是自己所缺乏的,以后要学习和提高。在这次拓展中,我发现同事们丰富多彩的另一面,只得我学习的优秀可爱的一面,比如上面讲的,俊成,小龙都很棒。

我们感谢公司给予的这次拓展机会,就要积极行动起来,让这次拓展成为创造业绩,创造新我的动力。在这里我先对加入影响力5个月的时间的工作生活做深刻的反省和总结,这个总结不是事后诸葛亮的点评,而是要回答将来怎么做。

上周特意买一个新的超级行动手册,周末对所有的客户做了abcd等级的分类,知道有多少d类客户,多少c类,b类,a类客户(数量和客户名称),按照超级行动手册去行动,做每天行动全纪录,每天做总结,晚上按六点优先工作制原则做好第二天的计划。这样知道每天都干了什么,都怎样对待每个客户,有利于做分析和调整行动。对于时间管理,要以年为单位,以月为单位,以日,甚至以上下午以小时为单位定出目标计划。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微软刘润博客里时间管理的文章。我的年度目标计划是什么,我的月度目标计划是什么?我明天的目标计划是什么?不去思考回答这些问题,我就和以前一样没有进步,就出不了好业绩,就不能给女友买钻戒,只是开空头支票去糊弄她。如果去回答这个问题,培养自己关注目标的行动力,即使一时出不了业绩,也会“不较一时得与失,心中自有天地宽”。陈君的目标感很强,是我的榜样。

改变自己是痛苦的,也是快乐的。痛苦是因为改变自己的坏习惯需要决心和坚持。可以尝试使用影响力黄金表。快乐是要看到自己的进步,比如自己上周开始进行客户分类和每天行动纪录,要做的就是持续改进,做的更好。比如我曾经在错误的时间,以错误的方式向领导提出一个错误的建议,但是我肯定自己在如何与上级沟通上迈出一步。

在做业务上我要改变为出卡而出卡,不要让客户感觉我只是一个卖卡的。先做人,再做事;先做关系,再谈交易;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要抱着帮助客户的心态去做业务,用心服务客户,这不是口号,也不是技巧,只有让客户感觉到我在帮他,让客户感觉到我在为他的公司发展着想,为他着想,才会接受我,认可我,才会达成双赢交易。在这一点上,香明做的很好,他很会向客户进行感情投资,比如在生日的时候给客户买个蛋糕。以后多跟他交流和学习。

先做人,再做事,在做业务上是这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安队领班任职汇报
       教育三下乡小结
       社区组织生活创新的小结
       学校周边综合整顿汇报
       新教师培训学习回顾
       教师进社区小结文稿
       小学校长职代会年终回顾
       外事干部培训学习回顾
       小学教务处汇报范文
       小学教研回顾范文
     
    民政局加强党性教育剖析讲话
    五四青年节表彰活动讲话
    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上的讲话
    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组建方案
    招商引资总结表扬大会政府领导讲…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县委办公室人员践行科学发展观演…
    演讲比赛主持人串词
    信访局服务教育整改措施
    区城市环境长效管理现场会讲话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