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研报告 >> 正文
工商行政管理发展调研

 一、加强工商法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

  抓好“两个规范”,即:“规范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是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等各项法律法规的客观要求。工商部门的每一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不折不扣的按工商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办事,自觉做到公正、公开、公平执法。决不能凭借国家赋予的权力“滥用职权”,收“人情费”。作为基层一线从事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的干部,除了全面深刻了解熟悉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单位统一组织的业务培训和政策法规学习外,还要有目的、有重点的利用业余时间,发扬“钻”和“挤”的精神,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

  “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政治工作是解决方向、路线和为谁服务的问题。工商机关是政府的职能部门,作为工商机关的公务员,国家赋予了监管社会主义市场的神圣职责,干部政治素质的高与低,政治敏锐力强不强,执法为民的宗旨服务意识浓不浓,直接关系到工商系统在整个社会的形象。因此,要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对从事工商工作的每一个干部来说,能不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是理论上和政治是否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学以致用,就是要通过学习,提高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作为每一名工商干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除了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政治学习活动外,还要密切结合工商工作和自身实际,充分借助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大众媒体宣传手段,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努力在学习中自觉养成“三勤”,勤动手,勤思考,勤联系工商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做到学有所益,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三、加强文化知识学习,努力提高综合能力

  工商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作为工商工作者,要尽职尽责地履行“红盾卫士”职能,除了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精湛的业务技能外,还要加强文化知识、计算机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成为复合型人才。《行政许可法》的颁布,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改革行政管理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管理,具有很强的约束力,也给提高工商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出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花大力气,下苦功夫,缺什么,学什么,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力争在短期内把自己充实成能够独当一面,知识广泛,胜任多角色的复合型工商干部。

  四、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提高自律能力

  作为一名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如果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不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没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势必经受不住各种诱惑和考验。胡锦涛总书记告诫全党各级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因此,必须切实加强对干部的职业道德和廉洁自律教育,自觉从思想上牢固建立预防干部违法违纪问题的堤坝,增强学法、守法、遵法意识,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修身洁行,进一步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只有这样,才能堂堂正正、无所畏惧,真正做到敢干事,干成事,干好事。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副产品市场管理调研
       青少年道德教育调研
       学生交流合作调研
       法院财产刑调研报告
       反腐倡廉教育调研
       社区法制宣传教育调研
       干部积极性调动发展调研
       教育质量改革调研
       人大创新监督调研
       人大监督完善调研报告
     
    乡镇党建汇报
    松潘县进安镇创建特色文化之乡情…
    州政府工商部门政务公开报告
    视察家庭暴力犯罪预警系统情况报…
    经济兴盛区域党委事迹材料
    全镇集中开展调解双百会战活动实…
    市公路管理上年报告
    爱我心中演讲稿医院医生
    中学校长个人汇报范文
    做好计划生育推进新农村建设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行政执法案卷评审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行政执法监管条例实施意见
    开展行政审批整理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行政执法主体和依据清理工作
    调研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