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研报告 >> 正文
基层党员还头致富调研报告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由于受思想观念和客观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带头致富上的作用发挥仍不够理想;存在的主要问题;以上存在的这些问题,原因虽是多方面的,但通过调研,我们认为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解决问题的对策;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从调研情况看,相对群众来说,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带头致富情况总体较好,但在致富项目的质量及发展的外部环境上仍存在一些问题、从致富总量上看所占比重较小、从项目质量上看产业层次较低、从发展前景上看抗险能力较差、从外部条件上看制约因素较多、队伍结构不优、思想观念不新、扶持措施不实、部门配合不力、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带头致富本领,必须用足用活“双培双带”这个载体,制定科学全面的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突出重点,抓实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和发展储备工作、典型引路,加强农村致富示范点和示范基地建设、部门联动,形成助农发展的合力、创优环境,营造利于加快发展的氛围等,具体材料详见:
     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带头致富是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基础,是保持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先进性,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增强农村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有效措施。但由于受思想观念和客观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带头致富上的作用发挥仍不够理想。为此,我们组织人员到6个乡镇采取放发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就目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带头致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调研情况看,相对群众来说,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带头致富情况总体较好,但在致富项目的质量及发展的外部环境上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从致富总量上看所占比重较小。就我县而言,全县共有农村党员9759名。农村基层干部1214名,其中党员911名。按照我们拟定的致富项目收入超万元且家庭人均年收入超过当地人均平均水平30%的带头致富标准衡量,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中符合这一标准的仅有2847名,占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总数的28.3%。村干部能带头致富的有698名,占村干部总数的57.5%,所占比重比普通农村党员要高一倍。
  2、从项目质量上看产业层次较低。从已有致富项目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所从事的产业上看,在种养业方面,种类虽多,户数也不少,但经营面积小,分布零星,不能集中连片,形不成规模。在利用资源进行加工方面,大多是家庭作坊式的工厂,加工的产品档次低。其他方面的致富类型主要是从事简单的运输营销,也就是说仍属于自然经济和小农经济,产业的质量不高,层次较低,这也影响了他们今后的发展壮大。
  3、从发展前景上看抗险能力较差。在市场经济体系逐步建立完善的过程中,市场的自我调节作用越来越大。而我县部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从事的产业依赖型的比较多。如我县虽属竹资源大县,但不少从事竹业加工的基层党员干部仍然在依靠江浙市场发展,生产产品的数量、规格和销售价格任由他们摆布,不仅生产效益较低,而且在发展上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如柏垫、杨滩两乡镇的部分村,从事竹编的较多,但大都依靠在浙江安吉拿订单,靠的是个人的感情,拿的是低档次的竹筐、竹簸箕等制作。而且生产时断时续,原材料不能充分利用,增加了生产成本。由于产品本身价格低,成本一高,利润就更低。同时,由于缺乏把产业做大做强,发展规模经济的意识,不注重资本的积累,不注重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一但市场供求发生变化,很难抵御市场风险。
  4、从外部条件上看制约因素较多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统计调研报告
       服装行业发展情况报告
       经济环境优化调查报告
       劳动关系调查报告
       企业职工创业调查报告
       公司增产调研报告
       公司干部调研报告
       乡镇集体经济调查报告
       农民党员先进性调查报告
       农村党建调查报告
     
    中小学生免除学杂费意见
    法院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总结
    构建公安和谐文化全力打造和谐队…
    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座谈会上的…
    西夏墅中学图书馆计划
    交通安全协管员先进事迹报告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
    中学宣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
    政协会议开幕词
    建设污水处理厂听证会纪要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调研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