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对供电企业推行政工绩效治理调查报告

绩效治理推进政工工作精细化
绩效治理是各级治理人员必须熟练把握的治理工具,其过程就是绩效计划、实施、考核、反馈和结果应用的一个过程。___供电公司在实施政工工作绩效治理过程中,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实行周工作计划书,培养个人的计划、谋划和策划能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加强对工作的计划、谋划、策划,是做好工作的要害。从2004年5月以来,政工部门开始实行周工作计划书制度。
每人根据各自岗位职责于每周五前,提报本周工作完成情况、未完成工作及下周工作计划,部门主任根据个人提报计划,审核本周部门工作、制定下周重点计划。每周一召开早例会进行通报和个人工作点评。这样,每个岗位根据各自的计划开展工作,部门主任则跟踪、检查、督促和评价每个人的工作情况。
周工作计划书的实行,让岗位人员的工作计划性明显增强,非凡是在制定个人工作计划时,由部门主任根据个人的工作强度、工作能力定期提出摸高目标,提高各岗位人员的工作能力,提升了政工部门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2004年底,他们着手研究2005年政工工作总体思路时,先后3次邀请市委宣传部领导和有关人员集中讨论,最后形成了2005年党委一号文及3个附件,全面规划了2005年政工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使政工工作做到月月有重点,季季有高潮。
这个文件成为指导___供电系统政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非凡是他们以构建和谐企业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六爱六亲”活动,充分体现了工作上的超前性。通过建立工作月报制度、信息联络制度和经济责任考核制度等,结合实际开展“爱心十大行动”、进行爱心平安宣誓、编写了爱心平安宣言、三字经,突出特色,富有新意,使爱心平安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营造了和谐、积极、团结的文化氛围。6月,集团公司在该公司召开了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经验交流会,与会领导和代表对该公司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总之,该公司政工各部门实行的周工作计划相对于月度绩效计划,其特点是:更加细致、操作性更强、评价更及时、改进工作更到位。
借鉴经济工作经验,对政工重点工作引进项目运作方式
今年年初,他们提出了“一抓、

一推、三实施”的政工工作总体思路。“一抓”即以扎实开展政工创一流同业对标为总抓手,“一推”即积极推行政工绩效治理,“三实施”即实施“六爱六亲”、“标杆效应”、“银杏文化”三大工程。“一抓”是“一推”的基础,“一推”是“三大工程”的保证,“三大工程”是“一抓”的重要内容。

为抓好“六爱六亲”、“标杆效应”、“银杏文化”三大工程,他们借鉴经济工作经验,对其引进项目运作方式。出台了“三大工程”项目责任书,明确了项目专责人、项目主要内容、项目如何实施、项目最终所要实现或达到的目标。部门主任与各项目专责人签订责任书,这样,部门主任可随时跟踪检查督促各项目进展情况,而专责人在工作中碰到困难或问题,可以随时向部门主任提出要求,确保项目完成。“三大工程”,对政工重点工作实行项目运作,使责任更加明确,也为下一步实行绩效考核奠定良好的基础。

如在实施“标杆效应”工程中,他们紧密依托“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党政纪工团齐抓共管,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大政工格局支撑体系,建立了涵盖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民主治理与监督、企业文化建设、团青工作的大政工创一流同业对标指标体系,设立了90项对标指标,制定了2005年至2007年政工同业对标目标规划、落实措施和评价标准,每项指标都做到了有计划、有措施、有评价,初步建立起指标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现状调查报…
       选煤厂创建节约型企业提升洗煤经…
       企业实施公务用车改革情况调查报…
       县人口计生局局长履职情况调查报…
       对杨树病虫害情况调查报告
       对当前青少年犯罪情况调查报告
       基层央行计算机防病毒调查报告
       资源型经济地区现金流通发生变化…
       纪检监察案件调查报告
       市农村电网改造情况调查报告
     
    一六八团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侧…
    县国税局今年一季度小结
    乡村低保情况报告
    老师学习潘作良事迹的感悟
    全区机关效能年活动动员会暨民主…
    中学班主任就职演讲
    安监局发展事故整治总结
    清明节爱国演讲
    市发改委五五普法小结
    综合治理座谈会发言材料
    供电单位工作总结
    搞好优质服务打造供电品牌
    为大工业营造良好供电环境
    供电局职风建设实施方案
    供电公司公开监督研究材料
    供电企业优秀员工个人事迹
    供电所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
    供电所党员学习教育党性分析
    供电公司度组织生活会个人发
    供电公司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发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