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工商局家电下乡情况调查报告

供人民群众之所需,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一次具体行动,广大农民对此次家电下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了使“家电下乡”活动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下去,家电下乡”活动是党和政府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局专门成立了人调研小组,严格按照市工商局调研通知精神,于月日至日,采取走访有关部门、召开中标家电销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查阅其进货票据和销售台帐、深入农村了解农民对“家电下乡”有关政策知晓情况等方法,对县家电下乡情况作了全面调研。

一、现阶段基本情况

成立了由县府分管县长任组长,县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县委宣传部、商委、财政局、公安局、审计局、工商局、质监局等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了对家电下乡活动的规范、监管。县商委严格按照双认定原则、不重复备案原则、网络开放性原则、公开透明原则、方便农民原则、属地申领原则在全县建立了103个销售网点,确保农民利益。县财政局为规范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管理,专门制定了县“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管理实施试行办法》防止补贴资金的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行为的发生。宣传部为让家电下乡活动深入人心,于年月日分别在街道、街道、镇、镇举行了家电下乡工作启动仪式,利用报纸、电视台对家电下乡政策进行了大量宣传。工商局等部门对“家电下乡”指定商家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检查,要求经销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销台帐制度,并在各销售网点醒目位置公开了咨询、举报电话,还加强了对家电下乡指定的商品抽样检测,防止不合商品进入市场。

共销售指定商品件,该县“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经县商委核准共有户。从家电下乡活动开展以来截止月日。其中一月份销售件,二月份销售件,三月份销售:件;共申报补贴:元,已发放补贴元,经财政局核查通过尚未发放的补贴元,尚有元正在申报中。

二、家电下乡”活动中反映出的问题:

一是家电下乡”活动的宣传还存在不到位现象。多数农民对家电下乡活动正在逐步了解中。有些群众对家电下乡活动持怀疑态度,认为天上不可能掉月饼下来,心存便宜莫贪思想,仍在等待观望中。

二是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申领周期过长。农民为领报补贴资金,需要投入许多的人力物力,主要原因为是补贴资金报批复杂、繁琐。消费者购买商品后,确保不退货、换货的情况下,才能到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将基本情况录入电脑,再持发票、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所购产品“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粮食直补专用存折及其它材料到乡镇街道财政部门进行申领,乡镇财政部门核实确认后,县财政局才在每月的20日前对申报情况进行审核、汇总,然后再支付补贴资金,这个过程需一个多月时间,农民要往返商店、乡镇财政所、银行若干趟,特别对于一些价格较低的商品,如:电磁炉、手机等补贴低,有些农民认为如果花较多时间去申报补贴资金,除掉往返的车费,很不划算,农民得到实惠不明显,也就没有购买的热情。

三是家电下乡活动指定商品最高零售限价偏低。部分家电商和农民反映。少数经济条件较好的农民想要购更好家电商品,却不在规定范围内,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农民的购买热情。

四是未取得家电下乡商品销售资格的商家乱贴标识。由县商委指定销售网点家电销售额普遍较好,但没有纳入商委指定网点的商场生意冷淡,反映商委指定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行为对其生意冲击较大,个别商家为了摆脱困境,采取乱贴标识违法行为坑害消费者,或借家电下乡之名直接返还现金销售翻新家电等。

五是乡镇指定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干部养老保险情况调查报告
       乡镇婚姻家庭调查报告
       高校生道德素质调查报告
       现代在校生旅游情况调查报告
       县区毛衫产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
       税务系统科员调查报告
       高校生健康教育调查报告
       城区流动人口管理调查报告
       乡镇火灾防控情况调查报告
       农民扶贫状况调查报告
     
    药监局普法依法治理自查报告
    高校后勤集团总结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签名仪式主持词
    企业党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统计局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经验做…
    酒店新员工岗前培训
    环境保护局首问负责制限时服务制…
    时尚粤曲汇演主持稿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心得体…
    湖北省武汉市推行一免两补政策调…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治会议上的讲话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