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农业综合办年度工作总结

一、主要工作

(一)项目和资金争取工作成绩显著。始终把项目争取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向省市筛选上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10个,争取到位农业综合开发项目5个,中央及省、市级财政配套资金912万元,比上年度648万元增加264万元,增长41%,是项目实施以来资金争取最多、增幅最大的一年。其中土地治理项目4个,分别是中低产田改造项目、紫苏基地建设项目、自然灾害损毁修复项目、有偿资金呆账核销项目,总投资991万元;产业化经营项目1个(即500吨苹果脆片加工扩建项目),总投资434.59万元。

(二)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1、年度项目续建工程全面完成

年度,省、市下达我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个,即五顷塬乡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和县1.2万亩绿色优质大葱种植基地项目。今年6月份完成了续建部分,7月份顺利通过省、市级验收。

(1)五顷塬乡中低产田改造项目。项目区涉及的及五顷塬乡的、5个行政村,计划改造中低产田0.8万亩。项目设计总投资54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00万元,地方配套120万元,自筹120万元。实际完成560.8万元,占计划的103.86%,其中:财政资金436万元,群众自筹124.8万元。项目完成新打机井6眼,维修机井3眼,维修提灌站1处,新打蓄水窖360眼(大口窖60眼、小水窖300眼),埋设管道30公里,配套输变电线路5公里,整修农田机耕路20公里,测土施肥0.8万亩,平整土地1400亩,扶持了湫头果树专业合作社;膜下滴灌试验示范50亩;营造农田林网15公里150亩;技术培训2000人(次),示范推广玉米双垄沟播、生物菌肥、测土配方施肥新技术4项2550亩。

(2)县绿色优质大葱种植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宫河镇大葱经销专业合作社负责实施。项目设计总投资33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40万元,建设单位自筹192万元。实际完成投资332万元,占计划的100%,其中:财政资金140万元,企业自筹192万元。引进试验示范三叶齐、章丘大葱、掖辐1号等新品种6个,规范育苗2000亩,建成优质大葱基地1.2万亩。拓宽、碾压、修筑机耕路18公里,新建服务中心1处122.72平方米,交易大棚一处300平方米,硬化交易场地820平方米,修筑服务中心围墙190平方米,购置培训及信息设备9台(件),同时利用冬春农闲时节培训农民500人(次)。

2、年度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年,我们立足抓早,着眼抓实。在资金管理上规范县级报帐制,在项目管理上突出“四制”管理,同时,开展机制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农业综合开发与新农村建设、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土地治理与产业化经营相结合等机制试点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1)中低产田改造项目。项目区涉及的2个行政村。项目计划总投资54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00万元,地方配套120万元,群众自筹120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440万元,占项目建设总任务的82%。完成新打机井2眼,维修机井3眼,大口窖50眼,埋设管道20公里,整修机耕路20公里,平整土地900亩,技术培训1500人(次),示范推广1400亩。

(2)紫苏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区涉及8个行政村。计划总投资24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0万元,地方配套90万元,群众自筹50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200万元,占项目建设总任务的83%。完成规范化育苗300亩,优质紫苏基地3000亩,辐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间雨露散满天空
       大自然的天籁之音
       巧穿针眼
       香气迷人的桂花
       一次难忘的考试
       第一次卖春联
       江南的冬雨
       曼珠沙华
       一个人听雨
       萤火虫找朋友
     
    建国57周年国庆节歌颂祖国诗歌—…
    水利十二五规划讲话
    县机关党会议讲话
    落实科学发展观 领导干部要提高五…
    市场销售人员管理制度及职责
    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的个人领悟2则
    中共市一届十次全委会暨市委经济…
    机电技术科学发展观转段讲话
    计生局领导竞聘演讲
    生产部主任竞聘演讲
    农业综合办年度工作总结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提高综合统计工作意见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