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乡安全生产总结

     年初以来,xx乡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地委、县委扩大会议精神及a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示,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重点,狠抓全乡各项工作落实,为本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一、党委重视目标明确
  
  为切实做好20**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xx乡党委根据本乡实际,明确了工作重点,强化了工作措施,确定了工作思路,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在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入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紧迫性;并根据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明确了主管领导和责任分工,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目标、有措施、人人有任务、有责任,使安全责任制在基层发挥作用,产生效果。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把抓安全生产与当前安全生产示范村创建工作紧紧结合起来,做到逢会必讲,而且都是书记、乡长亲自强调,使每位干部、乡直负责人、村负责人、清楚自己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在责任制落实上做到“3个落实”,一是落实到村,与各村签订了责任状;二是落实到点,与重点工程(修建牧道)和重点单位(客运站、供电所、七站八所)签订责任状,对重点隐患部位做到“三定”(即定责任人、定检查人、定整改期限);三是落实到人,明确每位分管领导,每个部门及每个村民所负的安全生产责任。
  
  三、突出重点深化整治有效遏制事故多发领域重大事故的发生
  
  年初以来,乡党委继续把道路交通,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和农机等专项整治做为重点。第一在乡村道路以及学校门口和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上,分别设置了标线、减速带来降低事故的发生率。第二隐患单位,尤其是巴扎、加油站、学校、小商店等。设置设立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有分管领导任组长,对隐患情况进行及时检查。乡党委还成立督查队,由政法委书记任督查长,定期跟踪落实各小组检查情况,发送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上半年共进行各类检查20次,广播播放整改通知27次,其中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年初以来,乡安全生产办公室定期和不定期的对交通、农村民房、抗震安居工程备料工作、防讯工作、学校安全、公众聚集场所消防、供电设施、手工业生产、游戏厅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和易发生事故的行业进行全面检查,到目前为止已进行各类检查10次。其中2月7日-2月12日协同供电部门对全乡学校、巴扎、商店及民房等场所的供电设施进行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巴扎、商店、民房存在供电线路杂乱、老化、闸刀开关不合格,安全距离不够等安全隐患。针对存在隐患,有的责令当场整改,同时用广播播放整改通知8次,责令业主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还派供电部门跟踪,停电整改,防患未然。4月28日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乡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所有成员,对加油站、供电所、客运站进行了逐一检查,并且在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了整改,并在放假期间,每天派人值班巡逻,确保节日安全。
  
  五、坚持预防为主
  
  在安全工作检查过程中,我们先后用广播播放了8次隐患整改通知,目前这几项隐患整改工作已基本落实。4月份对乡公路沿边的杂草树木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对部分损坏路面的维修,根据县政府的要求我们还制定了xx乡特大、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相应成立了抢险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规划管理总结
       规划局总结
       规划局个人总结
       驻京办事处总结
       科学发展观总结
       乡村科学发展观总结
       乡镇科学发展观总结
       学校科学发展观总结
       发改委政府信息总结
       煤炭局情况总结
     
    公司党委议事规则
    圣诞节促销方案
    职业中学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会议…
    政府办公室公文处理实施细则
    严格标准接受考验积极主动地投入…
    公司加
    群众政风行风整改措施
    中华共和国档案法
    暑期水电工社会实践情况报告
    员工规章制度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