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热带农产品交易会活动方案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年中国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总体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琼府办145号)的要求,为精心组织好我市组团参加年中国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主题宗旨

以“打造热带农产品基地、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为主题,以 “精品展销、订单交易、合作共赢”为宗旨,创新参会理念,突出特色,缜密组织绿色品牌农产品和诚邀客商参加“冬交会”,进一步提升我市品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进产销对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二、目标定位

通过借助“冬交会”平台,促进我市企业、合作社、购销商与销地客商加强交流合作,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努力实现邀请参会客商和农产品订单交易成果分别比上届增加10%、5%以上的目标。

三、时间地点

(一)时间。年月,会期3天。

(二)地点。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现代农业示范园(分会场)。

四、参会对象

参会人员共220人,具体是:

(一)市政府主要领导、市政府分管农业的副市长、市委办、市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及筹备组成员20人;

(二)各镇党委书记或镇政府镇长12人;

(三)邀请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永青分公司合作伙伴以及长期在我市从事农产品经销的省外重要客商106人;

(四)我市有关农业行业协会会长、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主要种养及运销大户、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60人;

(五)工作人员(含聘请司仪人员)及司机22人。

五、展品和布展

(一)展品组织。突出我市特色的果蔬、热作、水产、畜牧等绿色优质品牌产品,分为四大类:一是生鲜实物精品,二是农产品加工品,三是活植株样品,四是热带特色农业图片。

(二)产品展销。发动3—5家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组织产品参与“冬交会”销售区展销,主要销售我市咖啡、香草兰、可可、槟榔等系列特色产品。

(三)展馆布展。展馆占地面积323平方米。展馆设计施工力求做到布局合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美观大方、风格独特。布展充分体现我市农产品“特色、绿色、品牌、优质”的特点,力求达到“在场面上有感染力、在视觉上有冲击力,对客商有影响力”的效果。

六、宣传工作

(一)编印《农业》画册。重点宣传我市热带高效农业、休闲农业、农业高新技术产品、农业投资的优惠政策及良好的投资环境。

(二)组织新闻媒体宣传。邀请日报、电视台、政务、电视台等新闻记者,对我市冬交会筹备情况、冬交会活动情况和交易成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跟踪报道。

(三)开展网络宣传。在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热带农业信息网、农业信息网及市政府网上宣传我市投资优惠政策、招商项目、推介农业品牌产品、热带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等情况。

七、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

(一)参会代表报到。

(二)组织参会活动。1、月日组织代表入场观看文艺表演和参加开幕式;2、月日上午组织参会代表参观展馆和现代农业示范园;3、现场推介我市重点洽谈合作和招商项目;4、组织订单签约单位现场签约仪式;5、组织代表参加市政府招待宴会。

(三)客商洽谈交易。月日,组织我市购销商和销地客商举行座谈会,进行交易洽谈,订单签约。

(四)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气象事业发展工作计划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调查报告
       泰山游
       大自然的音乐
       雷锋叔叔您真棒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工人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有坚持才有成功
       送春联进社区
     
    副区长个人计划
    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满足教育
    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方案
    小学少先队总结
    发展县域经济论文
    卫生局长离职报告
    英语口语应用题特点
    学习政府报告教育代表发言材料
    市委书记市为了下一代学校专题培…
    市长城市建设会议讲话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供销社促进农产品流通工作方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农产品出口促进工作计划
    农产品市场准入工作意见
    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意见
    重建农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乡镇农产品安监机构工作方案
    农业局做好农产品质量工作意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