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食监局食品安全发展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一)总体目标。通过两年左右时间的集中整顿,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标准逐步完善,食品安全可追溯机制基本建立,企业及行业自律显著加强,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公众食品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二)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市委市政府“一高两进”三步走战略目标,建立完善“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坚持治理整顿与振兴产业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企业自律与政府监管相结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着力治本,促进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市食品安全状况进一步好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二、整顿任务和工作措施

重点就以下八个方面进行集中整顿:

(一)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继续按照《*市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江政办发〔20*〕229号)要求,切实整治和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严格食品添加剂的市场准入条件,完善和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申报制度,加强餐饮经营单位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管理,建立非法食品添加物和不合格食品添加剂快速追查溯源机制,依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非法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犯罪行为。

牵头单位:市食安委办公室

责任单位:市农业局、质监局、工商局、卫生局、经贸局、食品药品监管局

(二)农产品质量安全。1.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奶畜饲养及生鲜乳安全监管,严把生鲜乳收购关,严厉打击在生鲜乳中添加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行为。2.整顿农药、兽药、渔药等农业投入品市场。严厉打击违规生产经营甲胺磷等五种禁用高毒农药和违法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渔药等行为,严厉查处农药生产中非法添加高毒农药和其它隐性成分行为。开展对生产经营假劣过期兽药等违法行为的清查行动。3.开展饲料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在饲料原料和产品中添加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以及在养殖过程中添加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有毒有害物质的行为,坚决取缔无生产许可证、无产品批准文号、无产品标签的“三无”饲料生产企业。4.规范农资市场。强化农资市场准入,清理整顿不合格市场主体,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推进农资连锁经营,培育壮大农资连锁经营龙头企业,全面推进小农资店整治,加快小农资店的规范和提升,大力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示范市建设。5.强化水产品监管。组织开展水产苗种场普查清理工作,深入推进水产养殖环节水产品质量安全综合督查行动,严厉打击水产养殖特别是苗种生产阶段使用违禁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行为。6.加强“三品”管理。严厉查处伪造、冒用、超范围使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标志的行为。7.加强监测抽检。组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检,大力开展水产品药残和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兽药的监督抽检,加大对蔬菜、水果和茶叶中农药残留,猪肉产品中喹噁啉类、硝基咪唑类等促生长剂药物残留,禽肉产品中硝基呋喃类、喹诺酮、磺胺类药物残留和蜂产品中抗生素药物残留的监督检查和监测力度。

责任单位:市农业局

(三)食品生产加工环节。1.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生产不符合安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改委深化解放思想管理方案
       经贸局家电下乡发展方案
       经贸局强化家电下乡发展方案
       民政局加强民主评议管理方案
       党政干部公款旅游整治方案
       纪检委深化文明教育整治方案
       质监局打击非食用物质整治方案
       质监局食品安全法宣传方案
       食监局加强安全管理整治方案
       经贸局强化家电下乡整治方案
     
    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半年总结
    八荣八耻也要量化打分吗?
    企业中共产党员须努力实践三个代…
    企业文化部门干部竞聘演讲
    公司总经理年会致辞
    校园文化建设讲话稿
    200植树节活动策划
    农村用药情况调研报告
    乡镇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总结
    林业干部林权改革讲话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教育局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工商局食品安全创新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安监局安全经营交流材料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