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小学学雷锋文明教育方案

一、  活动主题:学雷锋,献爱心
 
二、 指导思想: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广大少先队员在奉献中体验快乐,在付出中升华情感,在实践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引导和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推动我校“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为共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作出新的贡献。

三、  活动口号:雷锋就是你、我、他

四、  活动时间:2010年3月

五、  活动地点:班级、校园内、校外公益场所

六、  活动内容:

 

活动一:讲雷锋、唱雷锋

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体验雷锋的心灵,围绕如何塑造新时期少先队员新形象,如何在构建和谐校园活动中发挥少先队员的模范作用这一中心展开讨论,号召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体验生命含义

 

活动二:学雷锋、做雷锋

1、      立足身边,学雷锋。

深入开展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为主题的“四个一“教育活动,号召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良好习惯。

2、 立足校园学雷锋

①、开展“做文明学生”活动,搞好学校、班级卫生。

  ②、开展“一帮一”活动,树立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继续深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使同学们共同进步。

 ③开展“告别不良行为,争当文明学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征文、演讲等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3、立足社会学雷锋

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维护公共卫生,清理垃圾、卫生死角和小广告,创建健康文明的环境。

开展“为社会献爱心”活动:组织同学们到光荣院,带上慰问品和一些精彩的文艺节目,探望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们奉献一点爱心,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三:树新风、促学风

从感悟生命的角度出发,在学生中弘扬和培育以爱心奉献为核心的精神;从实践出发,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七、几点要求:

全校各中队组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动员和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并及时做好总结.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学生安全教育方案
       新型农技建设方案
       学校创卫方案
       学校创卫活动方案
       创卫方案
       乡镇创卫方案
       社区创卫方案
       创卫实施方案
       共青团创卫方案
       乡镇创卫实施方案
     
    交通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
    镇政府报告
    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和谐社区篇
    200年民政讲话
    优秀学生事迹申报材料
    新信访条例实施后信访局督查督办…
    农林大学生喜庆建国60周年演讲稿
    公司晚会节目串词摸板
    巩固市一级卫生镇计划
    党风廉政自检自查总结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中小学老师参加远程培训管理
    加强中小学老师队伍建设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方案
    中小学饮食安全情况报告
    新学期小学工作总结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