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大学生安全教育方案

    一、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保卫处处长担任,成员由学工处、教务处、保卫处抽调人员组成,教学秘书由保卫处贺伟荣担任。

 

    二、教学指导思想


    大学生安全教育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安全重于泰山”的高度责任感和负责精神为出发点,以“预防为主”为原则,切实加强对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学会自我保护,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大学生造成的伤害,保障大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过大学生安全教育进课堂的方式,推动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安全素质。

    三、教学计划


    (见附表)


    四、实施步骤


    (一)课程设计、教学大纲的制定阶段。课程的设计、教学大纲由保卫处、教务处、学工处、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拟定,领导小组审定。此阶段在7月1日前完成。


    (二)师资队伍建设阶段。安全教育课的教师初步拟定32人,由学校部分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保卫、学工干部担任。具体名单由保卫处、学工处、教务处、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提出,领导小组审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教师的培训、试讲工作,于8月底前完成。


    (三)教学实施阶段。安全教育课程为必修课,16课时,1学分,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完成。其中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安排4课时,结合班会时间安排课堂授课12课时,共4个专题,每个专题3课时,


    (四)教学考核阶段。课程结束后随堂开卷考试,教学秘书负责试卷的拟定和成绩的统计工作,任课老师负责监考和批改试卷工作。


     五、其它


   (一)领导小组办公室必须认真组织、加强监查、重抓落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授课教师必须高度重视,熟悉教材、认真备课。


   (三)大学生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学督导范围,接受学校的监督和指导。


   (四)授课课时费执行学校课时标准。


   (五)此课程从2009级新生开始开设。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型农技建设方案
       学校创卫方案
       学校创卫活动方案
       创卫方案
       乡镇创卫方案
       社区创卫方案
       创卫实施方案
       共青团创卫方案
       乡镇创卫实施方案
       旅游局信息采集方案
     
    闹洞房新花招
    部队战士退伍思想汇报
    干部森林防火讲话
    预备党员转正问题支部考察报告
    城管局党风建设述职述廉
    履行政协职能与构建和谐社会
    县级电力企业安全奖惩办法
    粮食局管理制度
    规范村组财务双代管调查报告
    新农村建设中对人口计生思考和建…
    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意见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医科大学建校周年会讲话
    市领导深入老年大学时讲话
    大学毕业生就业大会讲话
    整顿学生行为习惯建议
    实施英语写作多目标层次教学
    暑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