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学校创卫活动方案

一、组织保障方面  

1、加强领导。坚持书记领导下的各部门工作负责制,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处室并明确责任人,健全组织机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2、加强学习。认真组织全校教工学习卫生健康教育的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自觉性。  

3、加强宣传。利用多种途径,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宣传卫生健康的基本知识,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 

4、保障经费。确保一定的经费作为后盾,提供经费、器材、工具等保障。 

 
二、指导思想

学校的创卫工作要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舟山市创建卫生城市实施方案》,结合学校的实际,改善育人环境为手段,以强化全体师生卫生意识为工作重点。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的健康水平。做到科
 
水平。做到科学管理、全员参与,努力完成我校各项卫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三、环境卫生保洁方面  

1、坚持班级卫生包干区每日清扫制度。  

2、每月组织一次全校大扫除,并进行联合检查,及时公布评比结果。  

3、开展“优胜班级”流动红旗竞赛活动,倡导校园文明行为,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 

4、建立学生“文明监督岗”,及时发现纠正学生中的不文明行为,提高学生自我教育、管理的能力。  

5、加强学校用工管理,做好非班级保洁区公共卫生的维护工作,清除校园卫生死角。 

 

四、健康教育方面 

1、定期出好黑板报、布置宣传窗,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2、按计划进行卫生知识讲座,传授季节性、流行性疾病的防治知识,特别是对结核病的防治和宣传。  

3、健康教育开课率100%,按要求做到有计划、有备课,教务处定期检查。  

4、健教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要求进行备课, 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5. 认真做好学生健教知识的传授教育,确保健康知识及格率100%以上,知晓率80%以上。  

6.建立心理咨询室,并逐步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档案。  

 

五、加强食堂管理,确保师生的饮食卫生 1、加强食堂管理,健全食堂网络,设立相关的奖惩制度,同时根据有关规定,组织人业人员参加卫生知识学习和体检,做到三证齐全,健全食堂卫生消毒、验收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严格把好食物采购关,对购买食品有专人验收,并认真填写验收清单,然后方可清洗加工。 

3、饮事员加工时必须做到原料清洗干净,生熟食品及成品、半成品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4、餐具、用具天天进行消毒,同时经常保
 
,同时经常保持食堂环境的整洁,做到无"四害"。  

5、严格按《食品卫生法》经营管理食堂,使学校食堂a级达标工作有所进展。 

 

六、疾病防治方面  

1、注意用眼卫生,做好视力检查和防近工作,严格控制近视率。  

2、学习贯彻《传染病防治法》,进一步做好以结核病、肝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创卫方案
       乡镇创卫方案
       社区创卫方案
       创卫实施方案
       共青团创卫方案
       乡镇创卫实施方案
       旅游局信息采集方案
       十二五规划方案
       民政局加强十二五编制方案
       民政局开展清明节方案
     
    港澳事务局机关作风建设总结
    安全生产党政信息及新闻宣传管理…
    文明规范工商所创建申报材料
    汽运公司安全会议讲话
    邮政银行工作汇报
    县委在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的讲话
    党组织创新建设交流
    创先争优民为先党委党建材料
    加快基本养老服务建设意见
    体育局万源市度四川省县市区体育…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教育局发展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强化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