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学校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为加强秦桥乡中心学校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我乡中小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根据武冈市教育局和秦桥乡党委《开展戴党微、亮身份、作表率,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我乡工作实际,就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成立领导机构,加强创先争优活动组织领导
  中心学校领导按上级统一部署,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党支部书记欧仲荣担任 副组长:班工副校长达辉明
  组员 党支部成员:马爱忠、邓集忠、马北平、马云、马代文担任。
  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组领导办公室负责人:马爱忠兼)。
  二、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内容
  我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主要开展的工作有:一是戴党微、亮身份、作表率;二是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三是进行党性分析,总结工作,探求党建工作新思路;四是新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的组织观念;五是开展好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人民群众走上致富之路;六是以“五个好”为基本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七是开展争当“师德标兵”活动。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五个好”的具体内容是:一是领导班子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协作,有较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工作措施符合实际,成效显著,得到党员和师生的拥护。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整体素质较高,有较强的党性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坚持经常性的、有计划发展党员,建立“在党员中培养优秀教师”和“在优秀教师中培养党员”的“双培养”制度,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三是工作机制好。切实履行党组织职责,做到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有序、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四是工作业绩好。围绕教育教学工作中心,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做到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五是师生反映好。尊重师生,爱护师生,诚心诚意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措施符合师生意愿,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让师生满意,党员在师生、群众中有良好形象。
  “师德标兵”的具体内容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个模范”:一是自觉学习的模范。认真学习共产党理论,学习新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二是师德修养的模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影响培养学生;大力提倡潜心钻研,实事求是,严谨笃学,成为热爱学习、终身学习和锐意创新的楷模。三是教书育人的模范。树立先进教育理念,自觉遵循教育规律,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全面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服务学生的模范。关心学生,尊重学生,积极为学生解难题。五是遵纪守法的模范。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对党忠诚。
  三、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法步骤
  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大节点展开,分四个步骤进行。
  (一)发动部署(2010年5月初—5月底)
  1、动员部署。中心学校于5月12日召开全体党员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宣传发动。
  2、制定方案。按照教育局和乡党委的的要求,结合我乡中小学校实际,制定《秦桥乡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戴党微、亮身份、作表率,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方案》,对党组织和党员参加活动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
  3、组织学习。认真学习教育局和乡党委的相关文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区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初中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农村党建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县创业服务年开展活动方案
       发改委创业服务年活动方案
       机关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方案
       公司创业服务年活动方案
       镇政府创业服务年活动方案
       劳保局创业服务年实施方案
       县政府开展创业服务年实施方案
     
    银行货币信贷股青年文明号自查报…
    推动金融企业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罐头车间旺季大生产纪实
    学校文明礼仪演讲稿
    七一大会发言稿—以人为本作强企…
    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支部铺建致富路党群牵手绘蓝图
    镇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闭…
    县委办人员国庆60周年征文中国魂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意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社团党支部建立讲话稿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