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企划书 >> 正文
宾馆成立宣传策划部门可行性企划书

(一)宾馆投资,以部门方式经营的主要设想和内容:

随着我市的饭店业不断兴起,竞争日趋激烈,在同等软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上要使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广告宣传策划所发挥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开源节流,挖潜增效是我馆经营决策之一,因此,为节约对外宣传费用,提高宣传工作效率,扩大宾馆各方面宣传影响,成立一个以满足宾馆广告宣传策划和对外承接业务的创收部门,同时利用花房开展出售鲜花业务,实为当务之急。

成立这样一个部门,可以:

1、可以对内方便、快捷、准确满足宾馆及各部门的宣传需求,并可以高质量的满足会议接待要求,提供优质服务,以满足各方面的需要,节约成本支出。

2、可以承接宾馆以外的宣传业务,如:刻字、会标、丝网印刷、版报、平面设计、彩色喷绘…等更多装饰制做,增加各项收入。

3、可以扩宽思路从而使自己更好的为宾馆在宣传策划上发挥作用,同时还可以充分发挥后勤维修设备及花房等功能作用,促动一部分人发挥能力而产生长远效益。

(二)部门投资情况和经营方式:

1、总投资:约28000元(电脑2台(兼容机)约6000-8000元,刻字机8000-10000元,扫描仪600元,刻录机约500元,彩色喷墨打印机约2000-2500元,传真机约1400元,装修及桌椅等约5000元)。

2、部门位置:传达室旁空房。

3、经营人数:熟悉业务3-4人(其中包括专营花卉人)。

4、员工待遇:遵循宾馆效益工资方式。

5、年效益额:正式成立正常年份不低于15000元,所创利润全部上交宾馆财务。

(三)市场分析:

广告宣传策划和承接业务大致分为两类,即对内对外宣传装饰和会议会标服务、刻字喷绘及鲜花服务。几年来,就第一类而言,仅宾馆每年用于各部门宣传开支近万元,宾馆的宣传装饰基本上每年最少需要更新一次,另外就会议会标服务、刻字喷绘及鲜花服务支出和直接减少收入额也是相当可观的。

成立宣传策划部门和出售鲜花不仅在逢节日期间为宾馆宣传促销在炒作方面节约成本,更重要的是为宾馆创造长远的潜在效益。在主动了解市场行情的同时,努力熟悉业务技能,学习领先宣传广告策划,不断开发和扩大经营范围,在确保质量和优质服务及业务水平上不断提高,则肯定能承接大量业务创造可观效益。

(四)材料供应情况:

主要用料为即时帖及板材等。其中除不能制做但可承接业务的也可在同行中拿到最低价或调货价,绝大部分材料均可在市场上得到供应。

在宾馆一般宣传装饰方面成本消耗估计一年不过近千元,以后可用创收资金自行周转平衡。

(五)部门位置选择:

既然扩大宣传,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即节约资金,又可为宾馆创收,部门设在宾馆门口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

(六)发挥宾馆维修设备和技术力量:

节约成本离不开后勤维修等部门的大力配合,需要人力、物力和设备力量的支持,能够按照我们提供的方案设计实施。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七)创收效益分析:

1、宣传、成本、利润:以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检验中心的初步设想企划书
       地方税务局干部考核制度企划方案
       百货商场开业庆典方案如何策划商…
       企划书的写法
       交通安全宣传周策划书
       太阳能促销推广企划方案
       装饰市场推广策划方案
       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的策划书
       世界气象日纪念宣传活动策划方案
       经理生日酒会策划方案
     
    200教育局安排部署讲话
    发改系统公务员更新知识培训心得…
    教育局深化创新教育发展计划
    庆七一晚会的发言稿
    服装专卖店做导购社会实践报告
    对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
    广电局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计划
    民政局加快应急管理发展计划
    党委系统信息会议讲话
    有关网吧开业策划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建设节水型示范宾馆工作方案
    成立乡镇监督管理站工作意见
    常委扩大会议新中国成立周年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党
    宾馆党支部党建经验材料
    政府办新中国成立60周年赋诗
    版权局职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企划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