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写作高手 >> 正文
一次性告知制

一次性告知制

根据党委、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暂行规定》的要求和《关于机关工作人员诫勉教育和效能告诫暂行办法》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机关应对来本机关办事(电话咨询)的治理服务对象实行一次性告知,并对一次性告知的内容、程序和要求作出明确规定。

二、对治理服务对象诉求的办理事项,经办人应当场审核其有关手续和材料,能够即时办理的应即时办理;必须当场为服务对象开据《受理单》,明确办结时限、告知取件时间和地点。手续、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必须当场为服务对象开据《缺件告知单》,做到一次性告知,防止多次退件。

三、对需一次性告知的事项,除电话咨询可用口头形式告知外,其他一律以书面形式告知,并存档备查。

四、如遇治理服务对象诉求事项涉及多个部门,或不了解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材料,或对相关法律、法规不明确等非凡情况,经办人应及时告之、解答或帮助咨询,使其知悉有关情况,不能一推了之。

五、处理办法

(一)未按《关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暂行规定》的要求,实行一次性告知制的单位,根据《关于机关工作人员诫勉教育和效能告诫暂行办法》的规定,给予该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诫勉教育一次,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该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效能告诫一次;累计两次被效能告诫,当年考核定为不称职。

(二)未按要求为服务对象开据《受理单》或是《缺件告知单》,根据《关于机关工作人员诫勉教育和效能告诫暂行办法》的规定,给予经办人效能告诫一次,累计两次被效能告诫,当年考核定为不称职。

(三)未按要求以书面形式(除电话咨询外)对服务对象进行告知的,根据《关于机关工作人员诫勉教育和效能告诫暂行办法》的规定,给予经办人效能告诫一次。

(四)治理服务对象诉求事项涉及多个部门,或不了解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材料,或对相关法律、法规不明确等非凡情况,经办人未及时告之、解答或帮助咨询,根据《关于机关工作人员诫勉教育和效能告诫暂行办法》的规定,给予经办人诫勉教育一次。


《一次性告知制》,欢迎阅读一次性告知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职追究制范本
       否定报备制范本
       限时办结制范本
       首问责任制范本
       争创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责任书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
       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规则
       绩效考评职能内容及标准范本
       供给商质量系统评估esqf摘要
       解决矿山越界开采问题请求
     
    永做公仆——一论学习郑培民
    全市物价工作会议演讲稿
    纪监委廉政建设检查报告
    征求机关效能建设意见函
    公共关系pr企划案格式
    充分发挥教育功效共同构造和谐女…
    七一演讲稿一
    重阳节短信20
    全市农业发展工作要点
    80后十七大代表—薪火相传朝气蓬…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
    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
    第一次真好教学随想阅读价值
    大学毕业第一次实习体会
    最新大学生第一次党课培训心
    创制性立法的一次有益尝试
    一次销售活动总结
    对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退休
    区政府办公室区二届人大一次
    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
    写作高手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