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工业园城市经济发展交流材料

在*开发区*园区*路和金岭路交汇处,有一个和全国其它很多地方十字路口一样毫不起眼的十字路口。然而,就是这个十字路口,却聚集了包括两家上市公司在内的4家年产值将过百亿元企业和3个年产值将过500亿元产业。加上园区另一家百亿企业,*开发区目前已有5家年产值将过百亿元企业。
  承载这些大型企业和巨型产业的正是20*年4月才设立的省内首家*工业园。一年来,*工业园满载希望,硕果丰实:16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协议投资总额168.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5亿元。总投资110亿元的三峡*涂镀板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60亿元的*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顺利投产,总投资30亿元的*精细化工园启动二期年产18万吨有机硅项目建设。
  到2012年,*、*、*、*、*等5大企业现有规划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工业园将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带动整个*省域副中心城市工业总产值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
  *工业园,已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观势:扬帆起航正当时
  20*年,国家正式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中部六省争先进位、竞相发展。*作为“中”中之中,区位优势明显,在中部崛起战略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为实现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省九次党代会提出:“发挥综合优势,努力把*建成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支点,以何力量撬动?
  省委、省政府将希望的目光投向*。20*年8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赴*密集调研,研究*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具体问题,明确表示,全力支持*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其影响力和辐射力,带动鄂西南地区发展,为*构建中部崛起战略支点提供支撑。*,在迎来第三次历史机遇的同时,也肩负压力与责任。
  为了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大刀阔斧:首先在全市广泛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破除广大干部中存在的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思想,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奋发图强观念;破除惧怕困难、畏首畏尾思想,牢固树立敢想敢干、敢于突破观念;破除墨守成规、按部就班思想,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开放合作观念,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大发展。其次,树立战略眼光。把*放在中部地区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把握,找准差距,自我加压,制定了“努力走在省内同等城市发展前列,保持第一的位置;努力走在中西部同等城市发展前列,重点追赶洛阳,力争进入前三名”的宏伟奋斗目标。
  *,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新一轮大发展蓄势待发。
  借势:四轮驱动好乘风
  *要发展,开发区是龙头。为充分发挥开发区对各县市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市四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原则,积极推进产业布局向沿江地带集中,工业项目向开发区集中,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集中,着力打造沿江工业经济走廊”。
  *开发区发展加力,龙头劲舞:一方面,不断创新完善“一区多园”管理体制,对*、*、*园区进行产业布局调整和园区功能重组,以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的特色产业园区为主要形式,明确各园区的功能定位,有效配置生产要素,实现园区错位分工、优势互补、有机链接、协调发展。*园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打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基地,同时,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园区重点发展精细磷化工、装备制造业,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的高地;*园区重点发展重工、化工等产业。另一方面,不断寻求契机,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搭建新的招商引资平台,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契机随之而来。20*年下半年,随着国家加工贸易等政策不断调整,沿海发达地区资源短缺、劳动力成本上升、环境压力加大、政策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统筹工业县域经济交流材料
       司法局法律服务交流材料
       工商局法治教育交流材料
       交通局加强运管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国税局发展执法教育交流材料
       工商局廉政文化交流材料
       物价局民生服务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水利局政治教育交流材料
     
    如何提高参谋服务有效性
    乡镇项目发展情况报告
    县委书记县优化创业环境情况通报…
    护士护理工作意见
    企业精细化管理经验交流
    转作风优环境会议讲话
    树立科学发展观方案
    市消防器材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讲…
    我区投资和项目汇报
    公疗医院急诊检验制度与范围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