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廉洁从政活动交流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深入落实廉政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广泛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勤政廉政意识;积极倡导真抓实干,强化廉政制度建设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对支队领导班子从严要求,班子人员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力求做到有宽阔的胸怀、有实干的精神、有清廉的形象,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廉政教育上,监察支队要时刻做到反腐钟常敲,倡廉雨常下,通过积极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党风廉政教育机制,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之中、制度是行为的规范和依据,制度的建立健全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障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的“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加强党性修养工作的深化,也是推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提炼。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七届四次会议精神,坚持廉政勤政,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决策;是从全局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出发,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全局领导干部提出的重大纪律要求,非常及时,意义深远。严于律己是要求,制度建设是保障,廉洁从政是目的。我们要紧紧抓住此此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支队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再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深入。
按照局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监察支队组织学习了王海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中纪委十七届四次会议精神,围绕全市环保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教育活动,寓教于学习中,寓教于执法中,寓教于服务中。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为我市环保事业的持续、协调发展提供重要的政治保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结合监察支队实际,我们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
  一、深入落实廉政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首先对支队领导班子从严要求,班子人员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力求做到有宽阔的胸怀、有实干的精神、有清廉的形象,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狠抓执法队伍的廉洁自律;要求干部讲党性、讲原则、守纪律,自觉作廉洁勤政的表率、遵纪守法的模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学习、要敬业、要廉洁,不要伸手、不要计较、不要攀比;二是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想重视度,要求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绝不能损害群众利益、绝不能助长不正之风、绝不能玷污环保形象;三是细化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性。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将党风廉政责任进行全面分解细化,确定落实部门,确定各项任务的直接责任人,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把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与支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利用支队监察工作例会,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强调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要守好法律底线、守好政策底线、守好道德底线,使支队中心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
    二、广泛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勤政廉政意识
在廉政教育上,监察支队要时刻做到反腐钟常敲,倡廉雨常下,通过积极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党风廉政教育机制,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之中,将党风廉政教育充分融入环境监察业务工作中。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接受监督的意识,使党风廉政教育更为系统性,更具实效性,切实加强对各种腐败现象的预防工作。
一是结合环境监察基础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认真组织学习党章、胡锦涛总书记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内民主经验材料
       城乡文化经验材料
       党委书记经验交流材料
       社会保障局创业服务年活动交流材…
       工商局创业服务年交流材料
       司机干部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人事局领导警示教育交流材料
       农村科学发展观交流材料
       学校科学发展观交流材料
       工商行政机关的执法及对策交流材…
     
    企业营销主管就职演讲
    三下乡服务活动开幕词
    优秀作家纪念建国60年生活变化征…
    通讯员会议发言材料
    个人简历模板十六软件工程师
    检察院爱岗敬业比赛演讲稿
    财政局强化征收创新计划
    督查会议讲话
    妇产科住院部医生工作汇报
    学校20年教育教学情况汇报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党校加强廉洁自律和节约工作
    古今清正廉洁小故事
    工商局廉洁自律交流材料
    煤矿干部廉洁评估交流材料
    林业廉洁从政方案
    廉洁执政主题教育辅导材料
    廉洁自律自查申报
    廉洁从政上有新形象讨论发言
    国土局廉洁整治改革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