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工商局廉洁自律交流材料

 今年初,*市工商局*分局开展了以行政许可岗位廉政行为规范为具体内容、以个性化互动为教育模式的行政许可岗位廉政教育试点工作。从最容易发生腐败的问题和思想认识最模糊的问题入手,通过设计鲜活的场景再现廉政风险,把枯燥的岗位廉政行为规范转化为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情景,形成了系统的教案和教育过程,有效地推进了行政许可岗位廉政教育“四化”格局,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一、突出教育的针对性,建立岗位廉政教育精细化格局
  针对以往廉政教育吸引力弱,说教式的多,针对性差等问题,*分局以行政许可岗位干部需求为导向,用“精耕细作”的方法,开展有的放矢的岗位廉政教育活动。一是制定全方位的精细化岗位廉政规范。梳理、完善了行政许可岗位《工作人员行为准则》、《廉洁自律行为准则》、《文明服务行为准则》、《办公行为准则》、《语言仪表规范》等,编印了一本便于干部携带的“行政许可岗位勤政廉洁小册子”,为行政许可岗位干部提供了平时对照学习的“手中宝”。二是完善可监控的精细化岗位廉政教育过程。对有鲜明个性、各有特点的行政许可岗位干部,用心理疏导、谈心、交流、座谈等途径,有效地监控其思想转变、日常的工作和学习的过程,及时与其沟通与修正。如:分局利用政务网上开辟的“心理导航网”,专门开辟一个行政许可岗位“廉政心理疏导”专栏,建立干部心理档案,跟踪心理转变过程,及时疏导心理问题。并定期发布干部心理健康常识和党风廉政教育案例,不断增强干部的调控自我、适应环境能力,让他们以更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三是落实可操作的精细化岗位廉政教育措施。紧密结合行政许可岗位实际,将市局规定的教育五项原则、十项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贯串和细化,编写了一本教育大纲、创建了十项教育载体,使教育的措施更加精细。同时,在行政许可岗位单位设立了纪检监察员,开展“贴身”监察,形成了有效的内部监控机制。
  二、注重教育的多样性,建立岗位廉政教育大众化格局
  *分局根据行政许可岗位不同的需求,在形式和内容上做到通俗化、大众化、多样化,提高岗位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一是发动群众,让群众在参与中受教育。分局要求全体干部积极参与行政许可岗位廉政教育试点的相关工作,在综合信息网上发布了“征集行政许可岗位廉政格言、征集行政许可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征集相关廉政故事和岗位廉政教育心得体会”等通知。通过全体干部的积极参与,已收集有关行政许可岗位廉政法纪规定*款,征集到典型案例*个、征得廉政格言警句*条、征集到廉政故事*个、征集到廉政教育心得体会*余篇。二是选好内容,让教育扎根群众心灵。创作了一部行政许可岗位廉政教育“ppt播放片”。专门邀请省社会科学研究院为岗位廉政教育准备了一堂《阳光工商行政许可服务窗口》的廉政教育教案,用ppt形式制作成一部通俗易懂能播放的教育片,充分发挥了引人入胜、感人至深的审美教化作用。三是选好阵地,让教育具有扎实平台。利用分局现有的阵地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形式多样的岗位廉政教育活动。搭建了一个行政许可岗位网上“廉政教育课堂”,让干部随时进行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建立了一项“廉政短信”提示机制。坚持每周一次和节假日发出一条岗位廉政提示语,进行友情提醒,做到警钟长鸣;开发了一套行政许可岗位工作电脑的“廉政屏保”程序。收集了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图片,耐人寻味的廉政警句格言,让干部可以在工作间隙随时观看,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增强了教育的辐射力、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
  三、坚持教育的灵活性,建立岗位廉政教育立体化格局
  *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畜牧局防疫检疫交流材料
       学校工会建设交流材料
       教育局深化义务教育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新农村建设交流材料
       农业局惠农教育交流材料
       工商局市场改造交流材料
       财政局资产产权管理交流材料
       大学生村官管理交流材料
       食监局安全监管交流材料
       工商局基层建设交流材料
     
    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会议讲话
    安全生产计划
    设立网吧管理机制试点实施方案
    四个保障实施调研报告
    质量安全科科级干部竞聘演讲
    统计局科技文化教育计划
    县委领导在老干部会的发言
    消防支队共青团表彰大会讲话
    代表热议十七大报告
    交通会议讲话稿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治会议上的讲话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