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


心田上的百合花
一个偏僻的山谷的断崖上,到处是石头、死尸、瓦砾,只有一些野草给春天带来丝丝绿色。一只小鸟衔着泥巴,飞过这片荒山,一不小心口中的泥土掉落了,泥块被摔得粉碎,但泥中的百合花种子恍惚梦幻一般,惊魂过后,却得以“生命”,在贫瘠的石缝中长出了细芽,它与其它的野草一样,只有枯黄的叶子,瘦小的身材,很不起眼,但它坚信自己出生不凡,是一朵花,于是,它努力吸收营养,把根扎得更深。

在次年的春天到来之际,一个小小的花苞终于露出来了。

野草们看到了它的花苞,开始妒忌起来了,野草们为了说谎不脸红,硬着头皮笑话道:“你那根本不是花苞,那仅仅是个脑瘤罢了!别太自以为是了,就算你是一朵花,在这荒无人烟之地,你的价值还不是和我们一样么!”

百合花始终保持沉默,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是一朵花,我只能以开花来证明我的存在!

蝗虫、甲虫和臭屁虫都认为百合花是病入膏肓,一棵要“医治”的“野草”,于是大开吃戒,咬得百合遍体鳞伤,在野草的嘲笑下,在虫子的践踏下,在满身疼痛的折磨下,百合花屈服了,它想放弃自己是一朵花的念头。

一只路过的小鸟发现了它的处境,鼓励它并咬死了欺负它的虫子,还施舍了肥料(排遗物),于是百合花获得新的生的希望,顽强地活下来了。

终于一天,百合花苞怒放了,开得是那么美丽、那么洁白、那么无暇。野草们再也不嘲讽它了,虫子们也乐于与它为伴,和百合花打招呼、谈家常、随风舞动……但百合花不骄傲,还是努力地开花、播种、开花、播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49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对手机
       享受比赛享受快乐
       我尝到了温暖的味道
       那段让人难以
       成长的力量
       爱是需要表达的
       对话
       一颗爱心扮靓一座城市
       不该忽略的一棵树
       一件令我落泪的事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舌尖上的记忆
    舌尖上的幸福作文
    旋转餐厅上的快乐时光
    记在日历上的温情故事
    指尖上的音乐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舞台上的风景
    天上的云作文
    心上的草
    心田上的莲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