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舌尖上的记忆


舌尖上的记忆
时间像雪花般飘落手心,还来不及细细观赏就已融化。在匆匆的人生旅途中,只有那舌尖萦绕的温暖味道未曾消逝,带领我打开记忆的大门。

记忆中的憧憬

小时候,我经常生病。医院成了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每次看到穿着白大衣的大夫拿着针管走向自己时,心头都会涌上一股恐惧的苦涩感。在哇哇的大哭声中,结束了针头与我的亲密接触。这时,一颗雪白宛如珍珠的东西塞进了我的嘴里。它冰冰凉的,带着丝丝的甜味,在我口中融化。这舌尖上的甜蜜顿时清走了我心头的苦涩。那时,一颗糖豆带给我的不仅是味觉上的甜,还有稚嫩心田上傻傻的憧憬。

记忆中的温馨

一到过年,不管多少琐事缠身,父母亲和我都会聚到奶奶家吃团圆饭。那时,一锅热腾腾的饺子总能让我垂涎三尺。夹起那宛如小船般灵秀可爱的饺子,带着刚出锅的热度,放入嘴中一咬,浓郁的汁水瞬间溢满口腔。再仔细一嚼,菜的清爽与肉的浓厚瞬间让我忘记了跋涉的疲倦,陶醉在无尽的温馨之中。也许,饺子的香味带给家人的,不仅是口齿间挥之不去的可口,还有一股盈满了家的味道的香甜,像小溪般缓缓流过心田,带给我家乡的亲切感和团聚时的温馨回忆。

记忆中的母爱

夏日炎炎,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拖着精疲力竭的身体回到了家。这时,母亲会递给我一杯冰爽的柠檬汁。一口饮下,清凉的气息如清风般拂去了我心头的燥热,仿佛置身于春日的森林中,忘记了烦忧。这舌尖上的清新给予了我动力,更有母亲那关爱的力量。冰爽的柠檬汁带给我对母亲的甜蜜回忆。

人生匆匆,不妨停下快速的脚步,捡拾起那回忆中的味道。它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沁人心脾的美好的味觉享受,更有那篇篇恰如画卷的温馨记忆&he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2/21089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城市
       窗外有片天
       落叶归根
       梦想一路花开
       为粗心画上句号
       我最喜欢的一个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
       天目山两日游
       我们一家演话剧
     
     我的书屋我的梦
     舌尖上的记忆
     我最喜欢的城市
     窗外有片天
     落叶归根
     梦想一路花开
     为粗心画上句号
     我最喜欢的一个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
    舌尖上的幸福作文
    旋转餐厅上的快乐时光
    记在日历上的温情故事
    指尖上的音乐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舞台上的风景
    天上的云作文
    心上的草
    心田上的莲花
    照片上的记忆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