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落单的大雁


落单的大雁
“怎么这次又考不好?在老师眼里你一直是个好学生,为什么一次比一次差?!”回家路上,郑老师的话不停地在我耳边回旋。

深秋的天气凉飕飕的,一片片秋叶从我身边掉落。我木木地走着,为自己这段时间的表现而羞愧。昨天的数学课自以为什么都懂了,偷偷地画画,郑老师的眼神透露出对我的不满;前天早上,窝在床上比以往迟了半小时起床,差点迟到;上周末,看了三小时电视还烦妈妈的唠叨……

抬起头深深叹了口气,猛然看到深蓝的天空中大雁排出人字形,它们轮流做领头,飞往温暖的南方。就在我准备低头的瞬间,发现雁阵后方有一个黑点缓缓地跟随着移动。

啊,那是只落单的大雁,它被队伍远远地抛在后面。小黑点越来越近,而雁阵却越来越远。我看到了它,它正奋力扇动翅膀,双腿蹬得笔直笔直。它凄惨地呼唤着同伴,而前方的雁阵丝毫没有减速。“人”渐渐远去,小黑点越来越清晰,它看起来那么无助,那么单薄,它唯一能做的就是使劲拍打翅膀,直到消失在天际。

我知道这只落单的大雁在天黑之前如果追不上队伍,将很难熬过这漫长的黑夜;哪怕它能顺利熬到明天,也将成为一只迷途的羔羊,不久会死去;我更知道凭现在的速度差,它永远无法追上雁阵。落单大雁的结局是悲剧的,它为什么还在拼命飞?

秋风扫起落叶,在我身旁轻舞。落叶已无生命,秋风不忘将它扬起,留下最美瞬间。大雁已无归途,何不尝试最后的奇迹?这就是落单的大雁,一只永不放弃的大雁。拾起一片落叶,我闻到一阵清香。抬头望着大雁消失的天空,祝愿它能在天黑前追上雁阵。

我加大步伐向家走去,我相信,度过黑夜就有光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2/21079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遗忘的责任
       有种信念叫争优
       小数字蕴含大道理
       真诚帮助温暖你我
       努力的魅力
       小山羊背米
       乌鸦喝水新篇
       铅笔尺子橡皮钢笔的争论
       黑板和粉笔
       肉被骗走以后
     
     考试我想对你说
     让座其实并不难
     记一件令我委屈的事
     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
     对小学生活的怀念
     花开的旋律
     畅游天目湖
     青春作文600字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我心里的新农村
    校园里的大榕树
    时尚的大街
    时尚的大街作文500字
    神奇的大草原作文600字
    你是我的大树
    我们班的大活宝作文
    我的大学梦作文
    我们的大家庭
    美好的大自然作文
    简单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