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被遗忘的责任


被遗忘的责任
夜,静极了,华丽的都市被黑夜笼罩着。城市里,汽车排出的尾气让人们厌恶无比。寂寞的红绿灯像以往一样默默的工作着。

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学生踩进水洼,溅起水的声音打破了了小巷的宁静,那个学生迅速掏出纸巾,擦好自己的鞋后,看了看离自己两米开外的垃圾桶,做出投篮的姿势扔了过去,没进,他摇了摇头,没趣的走开。

霎时,我觉得他愧对于胸前的红领巾,而且红领巾顿时黯然失色,我的脑海里清晰的显现了一个词---责任。

我走上前,弯腰捡起那团纸巾,扔进垃圾桶,一个转身,我吃了一惊:旁边有大片的垃圾,我脑海里显示的画面是人们把垃圾和果皮当篮球向桶里投的样子。

良好的行为习惯也是一种责任,难道他们一点责任感都没了吗?难道投进垃圾的快乐感比城市的卫生更为重要吗?我面对这个场景陷入了沉思,我不明白垃圾桶近在咫尺,为什么要用扔的方式呢?其实他们内心里,城市的概念或许已经由家园变成游乐园了。

人们遗忘了许多的东西可以认领,那让生存的城市变美的责任又有谁愿意认领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2/21079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种信念叫争优
       小数字蕴含大道理
       真诚帮助温暖你我
       努力的魅力
       小山羊背米
       乌鸦喝水新篇
       铅笔尺子橡皮钢笔的争论
       黑板和粉笔
       肉被骗走以后
       小老鼠的魔术棒
     
     考试我想对你说
     让座其实并不难
     记一件令我委屈的事
     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
     对小学生活的怀念
     花开的旋律
     畅游天目湖
     青春作文600字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我心里的新农村
    难忘的一堂课
    难忘的教训
    难忘的中秋节
    令人难忘的梦幻谷
    难忘的中学时光作文
    难忘的厦门之旅
    难忘的初中生活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
    难忘的旅行
    找回那遗忘的父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