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游园记作文600字

2014年1月11日,是一年级小朋友们的期末考试—游园活动。我们牛通社小记者也和他们一起度过了这个快乐的日子。
   游园会可热闹了,有各种项目等着小朋友们去闯呢。瞧,小朋友们拿着蓝色的游园卡,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陪伴下,有序,认真的闯一道道关。看着他们忽而开心,忽而激动,忽而紧张,忽而笨拙的样子,我们也似乎回到了一年级的时候。
   看吧!小朋友们正在书写呢!他们一个个都挺直了腰板,两脚平平地放在地上,全神贯注地写着,只有一个人例外,他的脚是踮着的。哈,原来他是实在太矮了,脚够不着地,只好踮着了,真是可爱哟!
   这边,小朋友们正在闯“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呢,他们要先系鞋带,再系红领巾。系红领巾大家都会,可系鞋带就难啦!大家都很生疏,但也用稚气的小手笨拙地系好了。但是,有个男孩子可能是太过慌张了吧,还没有把鞋带上的结解开就开始系了。结果,打上了一个死结。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好不容易解开了死结,他才开始打起结来。总算打完了,轮到他系红领巾,这下他麻利的三下两下就系好了,但还是因为系鞋带太慢而成了最后一名。
   这次游园会,还有一个特别的护蛋行动。小朋友们全程都有一个蛋,在游园活动中要像爸爸妈妈照顾你一样照顾这个蛋,游戏规则是“既不能丢失,也不能打破”。有的小朋友就保护的很好,用报纸、塑料袋包住,小心翼翼,真是像照顾娃娃一样照顾鸡蛋。
   要知道,这些小朋友们玩完了游园会,还有丰富的小礼物呢!有文具套装,有……真是琳琅满目啊。
   游园真好,不用参加枯燥的考试,游园真好,可以无忧无虑地快乐玩耍。可是,时光不能倒流,这种对游园的思念,只能留在我心中。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相信成功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无法成功。()因为,他不再报希望,不再坚持,不再努力。

  ②对待朋友要坚守承诺。面对中暑动弹不得的同伴,自己首先应该做的是为朋友的生命着想,并坚守承诺,为他找来了救命的水。

  ③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在沙漠中中暑者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而放弃了坚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不信任朋友的结果。有时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

  ④绝望中也有希望。困于茫茫沙漠有绝望的因素,但并非没有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375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彩的初一生活作文600字
       难忘家乡的小路作文600字
       我的小伙伴作文600字
       奶奶的腊八粥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家乡的小河作文500字
       挖蚯蚓作文500字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作文600字
       这让我感动作文500字
       熟悉的陌生人作文500字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我真不应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面对困难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多彩的初一生活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责任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难忘的迎新游园会作文600字
    双龙洞游记作文600字
    雪山历险记作文500字
    小水滴历险记作文600字
    养虫记作文
    海底游记作文
    庐山漂流记作文
    宁波滑雪记作文
    太空旅游记作文
    捉鱼遇险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